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越南生物质能源发展潜力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72
|
|
|
 越南《越南+》5月9日报导,越南是生物质发电潜力巨大的国家。据越南工贸部电力和可再生动力局测算,到2035年,稻壳生物质发电发展潜力约为370兆瓦;柴林业副品3360兆瓦;蔗渣470兆瓦;稻草1300兆瓦,沼气1370兆瓦,这些类型的总潜力将超过9600兆瓦。

电力和可再生动力局新动力和可再生动力处副处长范香江以为,越南也有多项促进方针,但到现在为止,电力系统中电厂数量和生物质发电参加率都非常低。

据《至2030年越南可再生动力发展战略和2050年愿景》,2020年生物质动力在发电中的占比到达1%,到2030年达2.1%以及到2050年达8.1%。

然而,越南电力集团2021年国家电力系统运行总结报告显示,到2021年末,生物质发电厂装机容量为325兆瓦,占总装机容量的0.42%。2021年该类型发电量将到达3.21亿千瓦时,占全系统发电量的0.13%。

越南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气候变化局代表梁光芒表明,发展生物质电的首要难点是资金和技能。技能不算太难,越南能够掌握,许多单位一直在研讨和掌握技能。

另一方面,政府的方针仍然缺少招引力,加上废物燃烧、气体收回、生物质能发电等基础设施建设成本与风能、太阳能等其他可再生动力比较仍然很高。

依据第八电力规划(草案),到2030年,越南的生物质动力装机容量为1730兆瓦。为实现这一目标,越南将需求更多的激励机制来招引对此类动力的投资。要有必要的检查机制和方针,以招引私家投资者对生物质能发电技能和金融资源的投资。对于立异、高效的技能,能够考虑进行“额定奖励”。往后需求对上网电价机制(FIT)进行重新评估和作出调整。

外国专家评价,越南生物质能发电的发展潜力巨大;生物质发电是一种可再生动力,能够帮助越南满意社会经济发展的动力需求。

世界生物质能专家马蒂亚表明,现在泰国、马来西亚等区域许多国家生物质发电有FIT优惠价,越南也有FIT机制,但是FIT价格仍不足以鼓舞这种动力工业的发展。

德国世界合作组织(GIZ)越南协调员黎氏钗女士表明,现在越南FIT机制缺少招引力。

标签:

生物质动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越南生物质能源发展潜力大

相关信息

  • 三一重工与华润水泥达成战略合作!
  • 8月21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纪友红一行到访三一,并与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工程车辆事业部董事长向儒安等座谈,两边就深化战略协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到广泛共识。​向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