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地铁10号线大修项目圆满完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07
|
|
|
 浦镇公司出产研发的上海地铁10号线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配套项目,是国内首条大客流高运量的全自动无人驾驶运转地铁线路。2014年8月9日正式以全自动运转形式开端运转获得了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2019年5月29日,系着淡紫色腰带的上海地铁10号线运抵浦镇公司,迎来大修工作。2022年8月20日,10号线最后一列车在浦镇公司蓄势待发,启运回上海。历时一千多天,上海地铁10号线大修项目41列车辆悉数完成交付。

技能牵引,完善体系渠道

上海10号线大修是全国首个无人驾驶大修项目,“她”的圆满完成是一个里程碑的跨过,标志着浦镇公司架大修渠道建造迈上了新的台阶。浦镇公司环绕城轨车辆大修特点,梳理出客户修程分化识别、车辆分化检查、部件修理判定、必偶换件管理、周转件管理、非修程部件质量问题处理等技能和管理流程,确认首个架大修项目流程形式,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地铁大修技能体系,推进架大修渠道不断成熟完善。

竭尽全力,聚力提质提效

上海10号线项目自动驾驶技能杂乱、预备周期短、创新改造项点多、难度大,为此,浦镇公司高度重视,以技能创新为牵引,分“产能提高”和“质量保障”两步走,竭尽全力攻坚克难。

浦镇公司环绕出产“六要素”配置优化,完善自上而下的出产管理体系建造,展开缺口剖析和配置优化预备,聚力提高产能产效,完成产能提高至3列/月;同时,公司经过拟定质量专题保障方案、强化“非工位正常作业、例外转序、技能变更、NCR、开口项管理”以及加强印象化实名制等办法,提高出产过程质量管控,全面提高什物质量和质量管理水平,深化出产提质提效。

安全绿色,满足用户需求

上海区域检修项目是浦镇公司转型发展和优化产业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在全面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充分展示了“安全绿色、舒适快捷”的产品优势,上海10号线项目中除了进行正常的大修以外,车辆多个体系还进行了晋级,例如启用无人驾驶形式、敞开本来的司机室空间、晋级烟火报警体系、晋级PIS体系、晋级空调体系等等。这些体系晋级不只提高了车辆性能,也供给了更多的安全确保和更佳的乘客体会。

浦镇公司对全自动无人驾驶技能领域已经有十多年的研讨,最早在2007年就建立全自动无人驾驶研讨团队,已搭建成自己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渠道,包括“市域车,地铁、空铁、APM”四个渠道的使用,并且摸索出一整套全自动无人驾驶规划研发流程。

上海地铁10号线是国内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技能的大容量轨道交通线路。10号线的体系化晋级,促进了在全自动无人驾驶领域的研讨不断深入,为上海区域公共交通的完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上海地铁10号线大修项目圆满完工

相关信息

  • 加蓬计划修建新铁路线以开发贝林加铁矿
  •   加蓬《团结报》2022年11月23日消息,加政府规划新建一条铁路以推进贝林加铁矿的开发。根据加政府向意向合作伙伴的介绍,该新建铁路线将连接让蒂尔港和贝林加铁矿区,途径马科库、奥万(OV...[详情]
  •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对加快。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转型进程,既不可能一蹴即至,一起也必须依靠各个产业甚至...[详情]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