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州地铁7号线二期盾构全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04
|
|
|
 8月21日,广州地铁七号线二期长洲站—洪圣沙站—裕丰围站一切盾构区间悉数贯穿,连续4次顺畅下穿珠江。国内双模盾构穿越珠江主航道水下断裂带的难题被施工单位中铁一局成功破解。

据了解,该区段全长约3072.56米,地道穿越主要地层为中风化含砾粗砂岩,微风化含砾粗砂岩,地下水系发达,且需穿越860米珠江主航道及约120米宽狮子洋断裂带,涉水间隔长,断裂带存在透水危险,施工危险较大。一起,珠江南岸存在带桩基浮码头,北岸存在黄埔老港码头,建造年代久远,地层扰动对其沉降影响极大,周边环境杂乱,进一步加大了下穿珠江的难度及危险。该区段掘进为广州地铁“总部级危险”。

为保证施工质量安全平稳可控,广州地铁会同参建单位组织多项专题分析,采取以下办法降低施工危险,保证盾构安全穿越珠江水下断裂带。一是浮码头桩基物探及黄埔老港码头结构查询及过江段水上地质详勘与补勘;二是针对地质特色,选用扁齿合金滚刀进行掘进,提高掘进工效、减少换刀次数;三是过江前进行土压、泥水形式转换并进行泥水形式试掘进;四是实行领导带班制,明确各作业面及地面巡查责任人,形成上下联动机制,与黄埔海事处、港务局、长洲大街办等单位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和编制专项计划及应急预案,并在地道内、始发场所内及江边分别配备针对性的应急物资,进行透水事件应急演练等。

广州地铁七号线二期从大学城南站至水西北站,全长约22公里。建造该线为处理广州东部片区南北走廊的交通需求,促进广佛同城化建造,助力广州地铁集团全力推动“轨道上的大湾区”建造。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地铁7号线二期盾构全贯通

相关信息

  • 加蓬计划修建新铁路线以开发贝林加铁矿
  •   加蓬《团结报》2022年11月23日消息,加政府规划新建一条铁路以推进贝林加铁矿的开发。根据加政府向意向合作伙伴的介绍,该新建铁路线将连接让蒂尔港和贝林加铁矿区,途径马科库、奥万(OV...[详情]
  •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对加快。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转型进程,既不可能一蹴即至,一起也必须依靠各个产业甚至...[详情]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