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隆基绿能上半年稳健盈利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96
|
|
|
 8月24日,隆基绿能对外发布了其2022年半年报。

半年报显示,隆基绿能持续坚持微弱开展势头,完成运营收入504.17亿元,同比增加43.64%;完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81亿元,同比增加29.79%,其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05亿元,同比增加30.58%;归纳毛利率17.61%,加权均匀净资产收益率为12.64%。

至此,隆基绿能在营收层面现已完成接连十年(2013年-2022年)坚持30%以上的高速增加,且已接连20个季度(2017年三季度-2022年二季度)坚持正增加,展现非凡的持续增加力。在盈余层面,隆基绿能接连十年(2013年-2022年)坚持盈余,且已接连36个季度坚持盈余状况。

这些成果的取得,和全球光伏需求增加敏捷密不可分,也和隆基绿能在战略制定与执行、技能研制、产品品质、品牌途径、财政稳健等方面始终坚持必定的中心竞赛优势紧密相关。

秉持科技引领

科技进步是光伏职业的中心竞赛力,“科技引领”是隆基绿能的基因。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表示,多年来,隆基绿能以“善用太阳光芒,发明绿能国际”为任务,秉承“稳健牢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定位,聚集科技立异,持续引领光伏工业技能进步,并对过去十几年光伏本钱的大幅下降做出了奉献。

一直以来,隆基绿能持续坚持高强度的研制投入,本年上半年投入36.70亿元,占运营收入7.28%。截至2022年6月30日,隆基绿能累计获得各类已授权专利1808项。

其间,在拉晶切片方面,对于新式电池技能所需硅片的性能要求,隆基绿能已完成了从质料、装备、辅材等各个环节的兼容出产,为新式电池技能供给硅片做好了足够的技能储藏和量产保证。在电池组件方面,隆基绿能发明性地开发了HPBC结构电池,在高性价比和商业化上不断推进新式高效电池及组件量产转化,蓄势打造差异化产品,构建长时间竞赛优势。

在科技引领的驱动下,自本年以来,隆基绿能现已三次打破光伏电池转化功率国际记载。3月,在M6全尺度单晶硅片上选用掺镓p型硅片制备的硅异质结电池,发明了电池转化功率25.47%的国际纪录;3月,在M6全尺度单晶硅片上发明了无铟HJT电池转化功率25.40%的国际纪录;6月,在M6全尺度单晶硅片上完成电池光电转化功率达26.50%,再次刷新了HJT电池功率国际纪录。

根据变化及时调整策略

2022年上半年,受多晶硅料等原材料涨价和下游需求波动的影响,隆基绿能最大极限地协谐和保证项目供给链资源,在保证客户订单交给的前提下,适度调整产能开工率和扩产进展,一起加速产能晋级和智能制作,不断提高出产功率和智能制作水平,下降运营本钱。

其间,隆基绿能以客户价值为中心,秉承稳健牢靠的理念,提高交给与履约才能,采纳积极灵敏的运营策略。积极向客户推行高效和高牢靠产品,让客户受惠于技能进步,在自动承当上游本钱压力下与战略客户确定长时间订单,保证客户收益和价值;坚持推动事务立异,加速推进BIPV、氢能和系统方案服务等新事务方向和布局;发布职业首个一站式户用光伏解决方案“隆基向日葵”,使用户可以享用更低的信贷本钱,获得高牢靠、高质量和长生命周期的光伏发电收益,以此建立职业合规标杆。

而在海外商场,近三年(2019年-2021年),隆基绿能海外收入占比分别为38.38%、39.32%和46.89%,海外商场已成为隆基绿能重要的销售商场。

其间,本年上半年受WRO、反规避调查和UFLPA影响,隆基绿能在美国商场的事务订单和拓宽遭到必定搅扰。但隆基绿能及时调整运营策略,将销售重心转向欧洲等其他重要商场,凭仗产品服务、品牌认知和途径布局等方面的长时间积累,坚持了较好的竞赛力,海外事务基本盘安稳。

在这些尽力下,再加上受益于光伏职业的快速开展,隆基绿能2022年上半年完成单晶硅片出货量39.62GW、单晶组件出货量18.02GW。

跟着商场规模扩展、成绩攀升和应付票据结算量增加,隆基绿能运营活动发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06.98亿元,同比增加1162.43%。与此一起,隆基绿能资产负债率为57.91%。自有数据(2007年)以来,隆基绿能的资产负债率从未超越60%,具有职业抢先的回款才能和偿债才能,有用支持隆基绿能融资扩产和抗周期危险才能。

坚持危机和忧患意识

2022年上半年,全球光伏需求增加敏捷。中国光伏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光伏发电装机30.88GW,同比增加137.4%;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值同比增加均在45%以上;海外光伏商场需求持续旺盛,完成量价齐升,出口总额约259亿美元,同比增加113%。

但是时至今日,“机会”和“危险”,仍然是光伏职业开展的两个关键词。

回溯隆基绿能的开展史,不论年景好坏,其决策层都坚持足够的危机感,这简直成了“习气”,也成为隆基绿能“稳健牢靠”基因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本年上半年,面临内外部复杂的运营环境,隆基绿能要求各级职工坚持危机和忧患意识,紧密环绕年度运营目标不断提高运营功率和组织才能;以高目标为牵引和问题为导向,环绕运营结果,积极推动和优化办理改进;优化猜测体系,科学管控偏差和问题;构建专业化EHS办理才能和科学办理体系,防微杜渐,根绝经验主义;持续加强保密办理,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推进事务立异,前瞻性地打造立异产品和方案服务,加大知识性人才储藏,孵化企业可持续开展的新增加引擎。

中国光伏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曾表示,未来光伏装机量还将持续坚持大幅增加。但企业在未来的出资布局以及供给链的挑选上,要有穿透周期的准备和在激烈竞赛中制胜的才能。

因此,未来,隆基绿能仍将持续秉承“稳健牢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定位,以科技立异驱动可持续开展之路,用更多具有客户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全球能源转型奉献力量。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隆基绿能上半年稳健盈利

相关信息

  • 加蓬计划修建新铁路线以开发贝林加铁矿
  •   加蓬《团结报》2022年11月23日消息,加政府规划新建一条铁路以推进贝林加铁矿的开发。根据加政府向意向合作伙伴的介绍,该新建铁路线将连接让蒂尔港和贝林加铁矿区,途径马科库、奥万(OV...[详情]
  •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对加快。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转型进程,既不可能一蹴即至,一起也必须依靠各个产业甚至...[详情]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