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是全球最大、增速最快的储能市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05
|
|
|
 美国是全球最大、增速最快的储能商场。依据WoodMackenzie计算,2021年美国电化学储能新增装机抵达3.58GW/10.5GWh,占全球新增装机约38%,增速连续两年超过200%。2022Q1美国新增装机955MW/2875MWh,同比增速达209%。


1、表前增速最快,户用持续性好

近两年全球电化学新增储能装机中,美国、我国、欧洲稳居前三。在2021年全球电化学储能装机总量高增72%的基础上,美国占比从30%提升至34%,高踞首位,美国是全球储能最重要的增加极。

2021年美国新增储能装机抵达3.58GW/10.5GWh,新增容量同比增加抵达204%,连续两年200%以上,长期坚持超高增速。表前(grid-scale)、户用(residential)和非户用(non-residential)三个场景中,表前是最大也是增速最快的商场,2021年美国表前装机9.23GWh,同比增加253%;其次是户用装机920MWh,同比增加71%;工商业新增314MWh,同比增加5%。

2022年美国储能持续坚持旺盛增加,Q1表前储能装机抵达747MW/2399MWh,容量同比增加283%,但由于ITC方针退坡导致21Q4抢装,表前环比出现下降。而户用储能22Q1装机抵达145MW/334MWh,同比增加36%,环比增加25%。

2、加州——美国储能展开引领者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最大的储能商场。2020年加州表前、户用、工商业储能的装机量均为全美第一。加州表前储能装机量达309MWh,占2020年全美储能装机量(458.9MWh)的67.33%。户用方面,2022Q1加州户用储能装机达149.4MWh,并且其商场比例不断增加,波多黎各州、德克萨斯州紧随其后。

2019年全美83%的小型储能集中于加利福尼亚州,其间加州的户用储能装机占全美70%以上。夏威夷州、德克萨斯州别离位居2019年美国第二三大户用储能商场。

2010-2020年,全美储能累计装机加州占比超对折,高达54%。宾州、德州占比也在10%以上。加州电化学储能装机以表前储能、工商业、户用储能为主导,其间户用储能占比17%。

加州在储能领域占有全美超高的商场比例,归因于自我发电鼓舞计划(SGIP)。2001年加州发起SGIP,用于鼓舞用户侧分布式发电,包括风电、燃料电池、内燃机、光伏等多个技能类型。2011年起储能被纳入SGIP的支持规模。2017年5月1日,新推出的SGIP将鼓舞资金的75%提供给储能,这其间15%的储能预留基金保留给住所储能项目。新版SGIP将进行五轮(大型储能)或七轮(小型户用储能)的补助资金发放。补助标准除了跟着时刻的推移而下降补助标准,还跟着储能体系的时长和能量规划的增加而削减。

3、美国户储商场特斯拉占绝对优势,其次为LG和本乡品牌

2020年美国储能商场,特斯拉市占率达73%排名第一,LG市占率12%排名第二,其次为SolarEdge、Enphase、Sonnen等美欧品牌。大型储能方面,Fluence等本乡集成商收购宁德、LG等电芯,在建设运营方面较为强势。

美国户用储能商场由Tesla与LG主导,其产品别离为TeslaPowerwall(5kW/13.5kWh);LGChemRESU10H(5kW/9.3kWh)。2021年在美国户用商场中,Tesla、BYD、Enphase摆放前三。Tesla依旧以55%的高市占率位列首位。而LG由于多起火安全事故,极大冲击了顾客对品牌的决心,大规划的产品召回严重影响了LG产品在美国商场的市占率。

特斯拉Powerwall产品上游产业链与多家我国公司关系密切。值得注意的是,ElonMusk宣称,计划将储能体系的电池逐渐替换为磷酸铁锂电池(Powerpack等产品已开端逐渐替换)。宁德年代是特斯拉磷酸铁锂电池的中心供货商之一。

Solaredge是美国头部户用逆变器供货商,计划进军美国户用储能商场。Solaredge户储产品已完成欧洲商场很多出货,科士达则是Solaredge电池pack重要供货商之一。在美出售的通用GE户用储能产品,部分由我国公司固德威贴牌出产。美国Fluence公司的FluenceCube储能模块首要选用宁德年代LFP-280LC磷酸铁锂电芯,也有部分电芯来自LG和三星SDI公司。

4、总结主张:推荐参与美国储能商场的标的

通过对美国户用储能工作的收拾,我们以为美国储能呈现爆发式增加。美国户用储能持续高增,持续性强潜力高,未来商场空间宽广;表前储能体量大增速快。美国商场进入壁垒较高,认证标准苛刻,本乡品牌强势,我国企业多参与上游环节供货,品牌建设则相对滞后。

宁德年代为Tesla、Fluence首要供货商;德业股份已与美国头部光储经销商Sol-Ark到达合作,美国为公司逆变器首要出售地之一;科士达为Solaredge电池pack首要供货商之一;固德威已获得GE品牌使用权;美国对户用光伏直流侧安全要求较高,微逆较为盛行,禾迈股份、昱能科技在美国均有出货;科陆电子已公告获得美洲客户450MWh储能电池体系及600MWPCS订单。来历:远瞻智库

标签:

储能商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情绪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美国是全球最大、增速最快的储能市场

相关信息

  •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如何推进?
  • 十四五新基建规划施行不断加速,5G等许多范畴出资备受关注。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掌管举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着重要安身长远,强化根底设备展开对疆土空间开发保护、出产力布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