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50亿!新疆能源集团塔城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222
|
|
|
 2022年7月28日,新疆动力集团塔城要点开发敞开试验区“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一期开工仪式在塔城市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塔城地区首个“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全面开工。

塔城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5万亩,总出资约50亿元,由新疆动力集团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新动力出资公司一起协作施行,主要建造100万千瓦牧光互补发电工程,配套建造储能电站、升压站、降压站、输电线路等,计划分三期建造。一期主要建造20万千瓦牧光互补发电项目,2023年完工后年发电量约3.24亿千瓦时,与火力发电比较,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0万吨,每年可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2.29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0.97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约0.49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明显。

在当时“双碳”目标的时代背景下,整个项目将为塔城要点开发敞开试验区提供绿色电力保证,大幅进步清洁动力消纳水平,提升地区电网调峰保证能力,打造电价凹地。一起,积极探索绿色电力直供等新模式,大力发展清洁动力+工业,有用带动新动力、新材料、生物制药、保税加工等关联工业集聚协同发展,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水平的零碳绿色智慧园区,助推塔城地区优势资源开发建造,完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2022年以来,新疆动力集团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造机会,立足世界国内两个商场、两种资源,大力开展一带一路动力工业出资布局,与塔城地区深化战略协作,与央企、行业龙头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强工业协同,一起推进跨境公路港、一带一路塔城动力工业园等项目建造,打通面向中亚、欧洲的世界动力陆路大通道,加速推进矿产资源进口加工、动力资源储备加工、生物制药、边民互市落地加工、跨境电商基地、机械装备出口、轻工产品出口、防疫医疗物资出口等八大基地建造,增强战略资源配置保证力,推进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工业优势、经济优势,助力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落地经济转变。见道网

标签:

新疆动力集团塔城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50亿!新疆能源集团塔城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工

相关信息

  • 质量强国建设迎来新“施工图”
  •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2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详情]
  • 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成绩亮眼
  •   进出口总额为20247亿美元,同比增加11.9%,全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总额完成两位数增加。回顾上一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的状况,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表明,从上一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