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欧洲能源政策倒退,多国专家质疑其弄巧成拙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62
|
|
|
 欧盟高度依靠俄罗斯动力供应,但追随美国脚步不断加码对俄罗斯制裁,反而加剧了本身动力短缺和通胀压力。欧盟委员会气候举动和动力事务发言人蒂姆·麦克菲公开表态称,因为欧洲动力格局出现新变化,欧盟成员国动力结构及相关计划将有所调整,包含重启部分煤炭产能。

方针后退

美国经济学家杰弗里·萨克斯直指,“动力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是对俄罗斯制裁,而非减碳方针,欧洲挑选(对俄制裁)这条路让自己堕入衰退”。他警告说,对俄实施动力制裁在打击了俄经济同时,也必定给欧洲本身带来严峻危机。

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西南石油大学碳中和首席科学家雷宪章以为,俄罗斯天然气一旦断供,欧洲势必从头启用燃煤发电,本来的动力转型、碳减排方针必定受到影响。

此外,还有剖析人士指出,欧盟眼下正寻求从美国等代替方添加化石动力进口,但这不仅或许带来本钱高、工期长等问题,还添加欧洲对化石燃料的依靠,挤占欧盟投资可再生动力领域的资源。意大利环境经济学教授安德里亚·扎蒂以为,此举或许大幅推迟欧盟向可持续动力过渡的进程。

适得其反

肯尼亚国际问题学者卡文斯·阿德希尔表明,欧盟对俄制裁“画蛇添足”,为寻求动力安全,转向化石动力,严峻违反全球气候举动。“作为碳污染首要受益者的欧洲国家采取了明显影响环境保护希望的动力方针,这是双重标准的表现。”

“穷国被富国逼到了旮旯。”阿德希尔说,“跟着欧洲国家转向化石动力,肯尼亚等国的尽力现在面对重大后退危险。”

尼日利亚阿布贾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教授谢里夫·加利说,欧洲对非洲出口产品征收的高额“碳关税”,不利于非洲国家经济发展。长期以来,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原油出口的首要目的地是欧洲,欧盟有意放松对自己要求,但又不放松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碳排放要求,这是典型的“双标”行为。

危机难破

现在来看,欧洲动力危机短期内很难破局。

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环境与社会部高级研究员郭江汶以为,“欧洲动力困局持续时间或许会超出预期,并带来中长期的明显通胀”。

英国华威大学动力和气候变化问题专家卡罗琳·库泽姆科表明,欧盟履行减排时间表是否会受到影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今年冬天有多冷、欧洲将运用多少煤、新的可再生动力技术能够多快投入运用等要素”。见道网

标签:

欧洲动力方针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欧洲能源政策倒退,多国专家质疑其弄巧成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