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碳市场启动一年来累计成交额近85亿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09
|
|
|
 全国碳商场发动一年来累计成交额近85亿元


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达1.94亿吨

记者从生态环境部得悉:全国碳商场于2021年7月16日正式发动上线买卖,一年来商场运转总体平稳,截至2022年7月15日,碳排放配额累计成交量达1.94亿吨,累计成交额达84.92亿元。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在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国碳商场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方针的重要方针工具,是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国碳商场第一个履约周期共纳入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2162家,年覆盖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5亿吨,是全球覆盖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商场。

“全国碳商场鼓励束缚效果开始显现。经过商场机制初次在全国规模内将碳减排责任落实到企业,增强了企业‘排碳有成本、减碳有收益’的低碳发展意识,有用发挥了碳定价功能。”刘友宾说,全国碳商场成为展示我国活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窗口。全国碳商场不仅是我国操控温室气体排放的方针工具,也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碳商场供给了借鉴,一起为促进全球碳定价机制构成发挥了重要效果,受到国际社会广泛重视。

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全国碳排放权买卖商场建造,活跃保险推进准则系统、技术规范、基础设施、能力建造等各项作业任务,推进全国碳商场建造获得活跃进展。开始构建全国碳商场准则系统,构成了“配额分配—数据办理—买卖监管—执法检查—支撑渠道”一体化的办理结构。严厉打击碳排放数据招摇撞骗行为。组织开展全国碳排放报告质量专项监督帮扶,向社会公开碳商场数据造假典型问题案例,有用发挥了警示震撼效果。

建造全国碳商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现在仍处于起步阶段。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坚持全国碳商场作为操控温室气体排放方针工具的作业定位,持续强化全国碳商场法律法规和方针系统,活跃推进《碳排放权买卖办理暂行条例》出台,并完善配套买卖准则和相关技术规范。强化数据质量监管力度和运转办理水平,树立健全信息公开和征信惩戒办理机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惩办力度。持续强化商场功能建造,逐步扩展全国碳商场行业覆盖规模,丰厚买卖主体、买卖品种和买卖方式。(来历:人民日报记者刘毅、寇江泽)

标签:

碳商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国碳市场启动一年来累计成交额近85亿元

相关信息

  • 《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获批准通过
  •   11月29日,《唐山市生态环境维护法令》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同意,将于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这是全省首个地级市在生态环境领域制定的综合性地方法规,也是全国首部赋予县...[详情]
  • 大连一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   新华网大连12月8日电(记者郭翔)记者日前从国网大连供电公司获悉,大连中心城区日子废物焚烧发电二期项目近期正式并网发电。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项目总投资11.52亿元,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