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将开展现代轻工纺织业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41
|
|
|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8日)举行发布会,解读《现代轻工纺织工业2022年举动计划》。据介绍,对这一涉及衣、食、住、用等多个领域的传统优势工业和重要民生工业,山东将展开工业链供应链优化晋级等六大举动,加速培养综合实力全国领先的千亿级企业1家、百亿级企业20家以上。

“本年,省里提出在42条要点工业链中整合优选10条左右标志性工业链进行要点打破,其间就包含轻工和纺织服装两条工业链。”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晓在发布会上介绍,现代轻工纺织工业正逐步向科技、高端、时髦、绿色方向转型,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山东将加大方针供给,助推这一工业高质量发展。

其间,工业链供应链优化晋级举动着力优化和稳定工业链供应链,增强工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才能,提高工业根底高级化、工业链现代化水平。在纺织服装、食品、造纸、智能家电、家具等传统优势工业链,山东将推动实施省优选项目、“双招双引”要点签约项目20个以上,省市协同推动要点项目300个以上。

科技研发立异提速举动将力争在无水染色要害工艺等方面实现一批重大技术打破,培养壮大10家以上国家级工业规划中心,力争新培养1家国家级纺织服装创意规划试点示范园区(平台)。

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举动将推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行业深度使用,争夺新增10个以上数字化车间、智能制作工厂、智能制作场景,并在现代轻工纺织领域新培养一批绿色工厂、绿色规划产品。

稳商场扩消费举动将深化推动“三品”战略,推动展开数字“三品”举动,2022年新增制作业高端品牌培养企业30家以上,鼓舞企业加速发展基于数字决议计划的才智产供销形式。山东将通过“流量券”补贴方法鼓舞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山东制作网行天下·拓宽年”举动,凭借专业平台展开“云采销”。

在工业集群晋级举动中,山东将进一步做大做强青岛智能家电“雁阵形”工业集群,争夺培养2个“雁阵形”纺织服装工业集群,打造10个高质量省级特色优势食品工业集聚区。在家具工业集群,山东将探究推广1个工业互联网平台牵引,若干规划、备料、喷涂、物流等共享中心协作的“1+N”联动发展形式,提升集群内协作配套才能。

凭借人才强企举动,山东将举行全省轻工纺织工业高级办理人才综合才能培训班;深度推动产教交融,争夺培养5个公共实训基地,总数到达10个以上。

据了解,省政府日前印发《“十强工业”2022年举动计划》,现代轻工纺织工业是唯一一个新“入列”的传统工业。“省工信厅将牵头组成现代轻工纺织工业专班,把工业链、工业集群要点项目及时归入省要点项目系统,开辟绿色通道,统筹土地、环境容量、能耗(煤耗)等要素资源,推动落地见效。”王晓表示,现代轻工纺织工业将同等享用省“十强工业”各项方针。对经济效益增长、吸纳就业不减、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成效杰出的前10名企业,山东将分别给予200万元根底性奖赏和最高2000万元鼓励性奖赏;“雁阵形”工业集群领军企业首要经营办理及技术负责人(不含各级党委办理的领导干部)将归入“山东惠才卡”颁布范围,享用绿色通道服务。(来源:大众日报付玉婷)(完)

标签:

轻工纺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将开展现代轻工纺织业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

相关信息

  • 光伏电站投资:组件选型已成为“生命线”
  • 跟着双碳方针进入第二年的规划施行,光伏电站开展的快车道已然提速,依据国家动力局数据,本年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达30.88GW,同比增加137%,水规总院预期全年新增达100GW。需求固然是可观...[详情]
  • 美国社区太阳能规模在2027年有望突破7GW
  • 伍德麦肯锡(WoodMackenzie)公司和社区太阳能接入联盟(CCSA)近日发布的一份新研讨中表示,2022年第2季度美国已装置太阳能的社区共计产生了4.9千兆瓦(GW)的电量,预估在未来5年美国社区太阳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