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探索区域碳普惠机制 支持威海建设蓝碳交易平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28
|
|
|
 山东省是海洋大省,拥有沿海盐沼、海草床、藻类贝类养殖等丰富的蓝碳资源,在展开海洋碳汇方面具有先天的优势。记者日前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十四五”期间山东省将积极探究区域碳普惠机制,支持威海市探究建造蓝碳交易平台,推动海洋碳汇由资源转化成资产。

碳汇通常指森林碳汇和海洋碳汇。其间海洋碳汇又称蓝碳,是将海洋作为一个特定载体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其固化的过程和机制。“海洋作为地球上最大的碳库,覆盖了地球表面积的71%,具有储碳量大、储存时间长等优势,据估算,海洋碳库相当于陆地生态系统的20倍。海洋作为全球气候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固碳作用十分显著,对全球环境和气候有巨大调节作用。”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处处长吴泓洋介绍。现在,山东省依托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成立了黄渤海蓝碳监测和评价研究中心,系统展开山东省海洋碳储量查询评价及其方法学等研究。威海等市已在海洋碳汇建造方面展开了先行先试作业。

“十四五”时期山东省将实施沿海湿地固碳增汇举动,展开典型沿海湿地蓝碳本底查询作业,推动盐沼生态系统修正,添加海草床面积、海草覆盖度,提高海洋生态系统碳汇才能。展开沿海湿地、海洋微生物、海水养殖等典型生态系统碳汇储量监测评价和固碳潜力分析,探究建立蓝碳数据库。一起,山东省还将加强海洋碳汇院士作业站、海洋负排放研究中心、黄渤海蓝碳监测和评价研究中心等立异平台建造,展开海洋碳汇技术研究,积极探究开发海洋碳汇方法学,鼓励相关自愿减排项目开发。(来源:大众日报)

标签:

区域碳普惠机制

蓝碳交易平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探索区域碳普惠机制 支持威海建设蓝碳交易平台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