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各地紧抓重大项目"牛鼻子" 开足马力加快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35
|
|
|
 4月7日,国家页岩油重点项目胜利油田牛页一区实验井组正有序施工。(□记者卢鹏通讯员薄磊报道)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开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重大项目建造是扩需求稳增加的重要抓手。无论是经济增加、工业结构调整,还是民生保障落实、生态文明建造,都要依托项目来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一同,我省各地紧紧抓住重大项目“牛鼻子”,开足马力、加速建造,推进项目早投产、早收效,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在枣庄高新区,出资200亿元的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正紧张有序施工。一眼望不到头的工地上,运送车辆穿梭忙碌,大型塔吊挥舞巨臂,一系列根底建立作业在连续打开。

今年2月25日,在全省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拉开建造大幕。该项目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年税收12亿元,将有力带动枣庄高新区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全工业链集聚开展。

自开工来,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专班主任刘春泉一向守在工地上,紧盯建造进展。为了保证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稳步推进,一切施工人员驻场施工,做到每天全员核酸检测,每日严格消杀,员工错峰打包用餐,保障驻场施工人员的生产日子。施工人员正在依照时刻节点,抢进展保工期。项目专班同驻场施工人员一同同吃同住,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所需施工资料的运送、日子用品的收购等一系列问题,保证项目不因疫情而罢工,不因物资而受阻,严格依照既定时刻节点,力保年底首批产品合格下线。

日前,记者来到坐落烟台开发区的省重大项目——八角湾世界会议中心施工现场。作业区北侧,时髦大气的蓝色标牌“烟台八角湾世界会议中心”令人眼前一亮,工人正对标牌进行最终的通电调试。

“目前,烟台八角湾世界会议中心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现场1000多名工人正在赶紧进行室内保洁、室外美化施工、苗木移栽、石材铺装等作业。项目部将推进竣工验收。”烟台八角湾世界会议中心建造现场负责人张伟介绍,连日来,由于原供应商所在地产生疫情,导致装修资料、饰面资料等无法准时到位,项目部第一时刻联络其他区域供应商,紧迫调配铝板、门套、石材等饰面资料,最大限度下降疫情对项目的影响。

烟台八角湾世界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24.6万平方米,共设有7个展厅、1个多功能厅,总展位2800个。会议区共有5层,合计30个会议室,可包容3600余人。项目建造分秒必争的一同,展会招引作业也同步开展。走进烟台业达世界会议有限公司,墙上挂着的“开业倒计时牌”格外醒目。“力求2022年招待展览、会议等活动30场次。”烟台业达世界会议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春介绍,尽管此次疫情给招引带来一定困难,但是公司上下正全力以赴,依照原定时刻节点和作业计划往前推进。

“我们目前在手项目共26项,18项在谈项目正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进行密切商量。已完结签约的8个项目中,3项现已开始开工建造。”4月7日,乳山市开展和变革局副局长、风电工业基地服中心主任栾频介绍说,明阳高端海洋配备智能制作工业园项目(一期)正在进行围挡施工,部分桩基设备已出场;前景动力零碳工业园(一期)风机及储能项目已完结临建造施建造,正在进行基槽开挖;国家电投与国家动力集团国华半岛南U场址海优势电项目已完结集控中心地勘钻探,正在开展数据收拾作业,项目现场正在清表作业。

乳山在海优势电工业开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海上资源、交通支撑、龙头带动等优势明显。去年,乳山开工了总出资180亿元的明阳、前景两大整机制作龙头项目。其间,明阳高端海洋配备智能制作工业园项目规划建造高端海洋配备智能制作工业园和新式海上资源立体化开发实验场,投产达效后生产规模将达到200万千瓦/年的装机能力;前景动力零碳工业园项目主要建造零碳大兆瓦绿色智能风机制作、绿色低能耗电化学储能电池制作及配套工业链和海优势电、光伏等纯水制氢项目及运维服务中心、漂浮式海优势电研发中心等。

借力明阳、前景两大整机制作龙头企业的“虹吸效应”,乳山重点推进大金重工、中车同力钢构、山东双一科技等配套工业项目落地,全力做好建链、延链、补链三篇文章,推进乳山海优势电工业链条式、集群化开展。(来历:大众日报孟令洋从春龙彭辉陶相银李轩王聪侯嘉伟姜俏俏)(完)

标签:

重大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各地紧抓重大项目"牛鼻子" 开足马力加快建设

相关信息

  • 无惧硬岩!三一首台双轮铣槽机首秀深圳!
  • 近日,三一重工自主研制的首台双轮铣槽机SDC120在深圳完成初次作业,遭到广泛关注。双轮铣槽机是用于地下空间范畴施工的硬地层成墙设备,也可用于方桩施工,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车站、高层建...[详情]
  • 五大央企已发布近10GWh储能系统集采需求!
  • 我国将超过欧美成为全球增加最快的储能商场。2022年7月22日,我国华电敞开2022年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体系集采,据不完全统计,这是2022年以来发布储能设备会集收购需求的第五家央企。2022年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