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破局增势,先进制造业热潮涌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26
|
|
|
 移动、起吊、固定、下锤、入地……近日,山东东营海上风电装备工业园如往常相同繁忙,运送车辆、打桩机、挖掘机等机械的轰鸣声交错,没几分钟,金雷科技海上风电核心部件数字化制作项目的一根桩便顺畅入地。该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大型核心部件制作基地。

人勤春早开工忙,重大工程挑大梁。当时,各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开展各项工作,以项目建造破局,以项目开展增势,稳步推动先进制作业项目建造,做到“两手抓、两手硬”。1-2月,全省高技术制作业增加值增加16.4%,高于规划以上工业10.4个百分点。“四新”经济出资增加25.1%,占悉数出资比重为47.7%,拉动悉数出资增加10.7个百分点。

一个项目便是一个新的增加点,一批项目便是一个新的增加极。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山东能源集团共同规划了海上风电装备工业园。安身全工业链供应,工业园会集布局了海上风电核心部件制作、风电整机、塔筒、叶片等工业链项目,着眼打造千亿级海上风电装备制作基地和北方风电母港。

“除优质港口外,港口腹地储藏了逾万亩连片土地,地面承重、转弯半径等基础设施配套满意工业需求建造,简略收拾后即可接受项目落地。”山东金雷新能源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广道出企业“扎堆”东营的原因。

推动重大项目建造,是扩需求稳增加的重要抓手。当时,山东各地持续抓项目、建渠道、创环境、育链条,不断为制作强省建造筑牢工业根基。

视线转向鲁南大地。在枣庄,省内唯一出产高精密齿轮箱的山东金精智能制作有限公司正在做强机床工业链条,填补齿轮箱出产的空白。

“嗡嗡嗡……”在出资10.2亿元的金精自动化出产线项目现场,一排排智能机器高速运转。这几天,车间主任刘成和技术工赵奇峰忙着运用公司自主研发的“金精工业数字化信息渠道”对出厂机床产品进行最终的参数校对调试。“该渠道将工业互联网与智能数控设备深度交融,完成了智能互联网机床与云端服务器的实时互通。”说话间,刘成点点手机,完成对产品的调试。现在,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估计年产数控机床移动号机床出产线2000台以上。

机床被誉为“工业母机”,是战略性、基础性工业。“依托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出产和管理体系,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法,示范引领同类企业向智能化方向开展。”枣庄市智能制作工业促进中心主任潘艺戈介绍,项目的开展提升了传统数控设备出产、控制能力,能够解决传统机床在实际运用中的信息孤岛,既可完成与当地企业配套,又带动配套企业集聚开展。

推动更多先进制作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各地各部分精准送上管家服务、专班推动等项目推动“礼包”。

连日来,威海临港区的台基科技工业园项目建造正铆足劲地持续推动。“园区将建造7栋楼,现在两栋在建,占地2.8万余平方米的台基慧显项目5号车间现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饰。”项目相关负责人陈琳琳说,项目复工以来,全力抢抓项目建造进度,5号车间的四条液晶背光模组出产线近期将连续上线,估计该车间在三季度正式投产,完成显示器结构件、外围部件等全自动化出产、加工,年产显示器整机约200万台。

台基慧显项目推动节奏如此紧凑,得益于威海临港区实施的“领导领包、部分分包、管家服务、专班推动”的“四位一体”项目推动机制。“对10个区直部分工作职责的再细化,动态督导项目开展,力求最大限度缩短项目建造周期。”威海临港区经济开展局相关负责人表明,临港区坚持防疫、开展两不误,力推项目建造再提速,在建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已悉数复工。(□来历:大众日报记者孟令洋陶相银李广寅□参与采写通讯员姜凌春杨胜男甜美)纪宗玉董宗国孙梦涵崔志华李烨张琪)

标签:

先进制作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破局增势,先进制造业热潮涌动

相关信息

  • 持续强势!山推纯电装载机大单捷报频传
  • 2022年5月29日,山推纯电装载机批量交机典礼,在河北隆重举行。10台山推LE56-X2纯电装载机成功交给河北某物流公司,携手客户共同促进动力转型晋级,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完成。在交机典礼上,山...[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