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国首座潮光互补型智能光伏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99
|
|
|
 5月30日,全国首座潮光互补型智能光伏电站——国家能源集团龙源浙江温岭潮光互补型智能光伏电站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创始了光伏与潮汐完美协调发电的新能源归纳运用新形式,标志着我国在海洋能源归纳利用、新能源立体式开发建造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该电站是全国首个,也是现在仅有一个潮光互补智能光伏电站,位于浙江省温岭市坞根镇,总装机容量100兆瓦,设计布置24个发电单元,合计安装18.5万余块高效单晶硅双面组件。电站与我国第一大潮汐发电站互补,归纳利用太阳能与潮汐能,构成“日月同辉齐发力、水上水下齐发电”的场景。

据了解,电站智能化、自动化程度到达国内一流水平,完成少人、无人值守。电站运用无人机巡检技能及AI智能诊断体系,依托数字化渠道大数据分析,展开光伏发电设备的健康监测长途诊断,提前发现设备潜在问题,预警准确率85%以上,到达职业抢先,完成从“人找信息”向“信息找人”的转变,设备运维由被动变为主动,有力保障了电站经济效益。

按照活跃打造智能化发电项目的建造思路,该电站同步配套建造安装5兆瓦时储能设备,是浙江省首个完成“光伏+储能”联合一次调频操控技能的新能源电站。电站充分利用储能体系能量的充放电置换,以及毫秒级的功率快速响应特征,使其从“习惯电网运转”有用转变为“支撑电网运转”,均匀调频效果可达95%以上,均匀响应滞后时间可达200毫秒以内,大幅超出国家标准,处于职业抢先水平。立异的建站形式和技能前瞻性,为后续新能源场站的开发建造和部分电网提高安全稳定提供演示和参阅。

近年来,龙源电力努力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双碳”方针的指引下,活跃响应“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巨大召唤,秉持“绿色开展、寻求杰出”的核心价值观,奋进“十四五”,不断加速新能源开发脚步,有用助力地方绿色减排和经济高质量开展。龙源浙江温岭潮光互补型智能光伏电站投产后,在运转期20年内,年均匀发电小时数1092小时,年发电量超1亿度,可满意约3万户城镇居民一年的家庭用电需求,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省标准煤31654吨,每年削减二氧化碳排放84479吨,为地方优化能源结构、绿色低碳开展作出活跃贡献,助力国家“双碳”方针完成。来源:新华网

标签:

潮光互补型智能光伏电站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全国首座潮光互补型智能光伏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相关信息

  • 卡塔尔通信监管局发布云产业政策框架
  • 据《海湾时报》近来报道,经6月1日内阁会议同意,卡通讯监管局发布了云产业政策结构,旨在吸引国内外数字创新服务范畴的投资者,打造海湾地区重要数据中心和世界数字之家。该结构规范了云价...[详情]
  • 外贸专业市场应加速触网展示 形成合力
  • 今年5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定见》说到,促进企业用好线上渠道扩大交易成交。在我国,类似广东省广州世界轻纺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我国轻纺城这样的专业商场,是...[详情]
  • 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提速
  • 国家展开变革委、国家动力局等9部分联合印发《十四五可再生动力展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十四五时期我国可再生动力的展开方针是什么?《规划》对推进可再生动力高质量跃升展开作出哪些...[详情]
  • 我国这十年: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
  • 6月10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办我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邀请交通运送部副部长徐成光、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安路生、我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介绍新时代加速建造交通...[详情]
  • 听报告!我国用十年时间加速建成交通强国
  • 2022年6月10日,我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送部副部长徐成光、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安路生、我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共同到会,介绍新年代加速建造交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