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企业主导全球首个工业互联网系统功能架构国际标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69
|
|
|
 本报讯  5月28日,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官网发布,由卡奥斯COSMOPlat联合机械工业仪器仪表归纳技术经济研究所牵头拟定的全球首个工业互联网系统功能架构国际规范IECPAS63441《FunctionalArchitectureofIndustrialInternetSystemforIndustralAutornationApplications》经过IEC/TC65(工业测控和自动化)投票,预计在今年年底正式发布。


《我国贸易报》记者从卡奥斯COSMOPlat了解到,上述规范是工业互联网范畴的核心基础类规范。该项规范的经过不仅填补了国际相关范畴的空白,也标志着我国参加工业互联网范畴国际规范化工作取得重要突破。

据了解,早在2018年7月,卡奥斯COSMOPlat就代表我国在德国VDE总部IEC/TC65/AHG3“智能制造框架和系统框架特别工作组”第十次会议上进行报告并正式发动规范拟定。

在工信部、国标委、山东省工信厅、青岛市工信局的辅导支持下,由海尔集团主导,机械工业仪器仪表归纳技术经济研究所、沈阳工业大学等生态各方专家共同参加拟定的该项规范于今年4月1日建议投票。此后,卡奥斯COSMOPlat代表我国赢得了德国、加拿大、韩国、印度、奥地利等15个国家的支持,该项规范获得一次性高票经过。

到现在,卡奥斯COSMOPlat已先后主导参加拟定了69项国家规范和8项国际规范,涵盖ISO、IEC、IEEE、UL等国际权威安排,覆盖大规模定制、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智能生产、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6大范畴。

据悉,IEC是拟定和发布国际电工电子规范并拟定相关合格评定程序的全球权威国际机构,与国际规范化安排(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并称为国际三大国际规范安排。来历:我国贸易报

标签:

工业互联网系统功能架构国际规范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企业主导全球首个工业互联网系统功能架构国际标准

相关信息

  • 四川凉山州:到2027年力争新建光伏33GW以上
  • 2022年6月29日,四川凉山州人民政府印发《凉山州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施行定见》的告诉,告诉指出,选取既有大型风、水电基地周边,建造大型集中式光伏基地,在山区农牧区及消纳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