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特别定制丨“头号工程”的搅拌站!中联重科“极光绿”闪耀新天路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058
|
|
|
 建造正酣的川藏铁路被誉为继青藏铁路后的又一条“天路”,是当时我国铁路建造的“头号工程”。

“高原蓝”下的项目工地,涂装“极光绿”的拌和站熠熠生辉,这是中联重科专门为川藏铁路建造特别定制的高原型拌和站。

△中联重科为助建川藏铁路打造的高原型拌和站

川藏铁路大部分路段位于海拔3000米以上,高海拔、高寒高温差、杂乱地质、季节冻土、山地灾害等气候与自然条件,以及当地灵敏的生态环境,对拌和站的装置、出产和环保性提出了苛刻要求。

承建川藏铁路CZSCZQ-10标段的客户项目负责人介绍道:“面临高原地区缺氧、低温、低气压的出产环境,要害是怎么确保常驻施工现场的拌和站继续出产保证项目混凝土供给。”

为此,中联重科派出经验丰富的攻坚团队,对沿线施工环境进行充沛调研,结合此前青藏铁路拌和站设备改善经验,经过屡次技能方案研讨、评定,研发出产了满意川藏铁路施工要求的高原型混凝土拌和站设备。

中联重科研发工程师谭长春介绍道:“咱们对动力体系、电气控制体系、要害结构件等进行适应性改善,优化提高各驱动部件适应性、管路体系的保温功能,从而确保拌和站在高海拔、低气压、大温差等各种极限工况下依然能够正常出产。”

在规划上,中联重科拌和站不仅处理了“能够继续出产的问题”,还完成了“绿色出产”。“咱们开发了满意高铁2.0信息化体系要求的专用控制体系,并搭载行业仅有的数字化调试体系和视频黑匣子功能,完成混凝土质量全程监控、可追溯;一体化环保处理方案,完成了‘三废’的零排放,全面保护高原地区灵敏、脆弱的生态环境”,谭长春介绍道。

同时,中联重科拌和站“模块化”规划,极大地缩短了装置周期,既加快了投产进程,对高原环境中需要野外装置的工作人员也变得更为交心。“集装箱式拌和站是咱们的创新规划,利用融合分布式控制技能,将计量、拌和等核心功能单元集成模块化,外封与框架一体模块化,完成积木式装置,装置周期由23天缩短至12天。各模块间通过可拆卸螺栓连接,便于运输,项目竣工后还可快速转场、重复利用。”

在设备稳定高效运转的背面,是中联重科人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身影。从全面的统筹部署、高效专业的方案规划、紧锣密鼓的备货发货到精心安置的人员配置,中联重科在每个环节、每个团队上力求极致。

“为了让项目早交验、早投产,甚至在咱们现场基础条件还未完成时,现场就已出现了中联重科装置团队的身影,提早出场合作”,客户项目负责人称誉道。

现在,川藏铁路沿线建造工地已有近40座中联重科量身定制的高原型拌和站,投产运营的拌和站以极致质量通过施工环境的苛刻检测,以出色表现赢得共同的信任和认可。

△中联重科高原型拌和站

据了解,这已不是中联重科设备初次走上“天路”。早在1975年,中联重科的前身——长沙建造机械研究院的工程师们就用自主规划的桩机,打下了青藏铁路一期工程的榜首根桩。2001年,中联重科奋勇创新,研发的几十台高原型混凝土拖泵、高原型压路机继续助力青藏铁路二期工程。

从青藏铁路到川藏铁路,中联重科继续助建“天路”,充沛彰显了公司的科研实力与使命职责。现在,除了高原型拌和站外,还有其它混凝土、起重机、桩工机械等各类产品不断投入到川藏铁路的建造中,为“天堑变通途”不断贡献着“小绿奇迹军团”的澎湃力量。

(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标签:

中联重科拌和站川藏铁路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特别定制丨“头号工程”的搅拌站!中联重科“极光绿”闪耀新天路

相关信息

  • 星邦智能与玉柴股份达成战略合作
  • 近日,玉柴股份董事长李汉阳、总裁吴其伟带领行政领导班子、事务板块高管一行,赴星邦智能接见会面沟通。两边就深度战略协作、多范畴共同开展等方面进行活跃沟通,星邦智能董事长刘国良、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