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6个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44
|
|
|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吴鑫矾)施行“强省会”战略,兴工业、抓项目是关键。6月20日,在长沙市敞开型经济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6个敞开型经济重大项目会集签约,将进一步提高长沙敞开型经济开展水平,为长沙未来开展注入全新动能。


敞开是项目特点之一

今日的大项目,便是明日的大开展。

记者发现,此次活动上签约的6个项目,全面覆盖了外资、外贸、外经、跨境电商等敞开型经济各个领域,“敞开”是此次项目的特点之一。

比如,跟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开展,如今全球不少顾客都习惯了一边刷短视频一边买买买,位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TK东南亚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项目,便是由马栏坡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基于TikTok(世界版抖音)渠道打造的要点面向东南亚商场的跨境电商运营中心。

“跟着RCEP落地施行及东南亚电商商场的爆发式增加,TikTokShop将成为跨境电商巨大风口。咱们将积极发挥本身优势,打造‘湘品出海、文创出海、优品入湘’的电商直播新模式,助力长沙敞开型经济开展。”马栏坡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运营中心将使用字节跳动在AI算法、科技赋能等方面优势,结合马栏山文创园优异的内容制作才能,构建“跨境商品+网红经济+直播电商”的自主创新商业生态链条。项目方案本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估计2023年运营中心进出口总GMV(成交总额)将过亿元,到2025年将超10亿元。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项目是长沙抢抓机会,积极开展敞开型经济的生动实践:我国-坦桑尼亚订单农业协作项目将与市内农机、农资、交易等协作伙伴抱团开展,是长沙拓展对非交易先行先试的典型;中老铁路“一路两园”世界经贸协作渠道项目是长沙拓展“一带一路”世界协作,抢抓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收效机会的标志性项目,项目将以中老铁路为工业链条,打造一条“农产品进中,工业品入老”的中老深度经贸往来道路……

可以预见,跟着这些项目在长沙快速落地生长,未来它们将在长沙打造内陆地区敞开高地中扮演重要人物。

长沙颇受企业青睐

可口可乐无菌果饮长沙项目由“世界500强”可口可乐公司出资建造,估计年内新增到位外资近1000万美元,项目投产后可完成年产值3亿元;中电港亿安仓长沙枢纽中心项目是“世界500强”我国电子信息工业集团全力打造的元器件工业应用创新渠道,项目正式运营后每年将完成进出口额10亿美元以上;美迈跨境电商运营中心项目为“湘商回归”的代表性项目,将引领长沙建造全国中西部跨境电商运营集聚中心……

从此次会集签约项目不难发现,虽然长沙不沿海、不沿边,但颇受“三类500强”等企业的青睐。

“长沙具有较为齐备的工业链和优质的营商环境,这些都为企业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长沙熙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PastoreMario表示,公司是意大利出资的工业生产型外资企业,主营内燃机发动机零部件等生产及销售,产品除了出口欧洲及南美商场,与国内的三一、比亚迪等企业也有深度协作。

另一方面,依托长沙越发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越来越多的湘企积极“走出去”。

本年5月,山河智能开出首趟中欧班列,载着近500台山河智能挖掘机、滑移装载机的中欧班列(长沙)山河智能专列从长沙铁路世界港出发,驶往欧洲。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专家何清华在会上表示,当前,RCEP已正式收效,“一带一路”建造进入高质量开展期,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中非经贸深度协作先行区建造也如火如荼,加上海外商场的火爆态势仍在持续,多项利好之下,长沙敞开型经济必将有新的更大开展。

敞开渠道加速建造

大渠道引领大敞开,大敞开带动大渠道。

我国(湖南)自由交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湖南湘江新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等战略性敞开渠道加速建造脚步,成为长沙敞开型经济开展中的“重要选手”。

以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为例,本年以来,园区紧紧抓住“强省会”战略机会,聚力招大引强、交融开展、项目建造、服务提质,吸引了一大批好项目、好企业入驻,新业态、新技术层出不穷,为园区蓬勃开展供给了新动能。

“园区咬定方针不放松,竭尽全力保证二季度‘双过半’。”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易鹰介绍,马栏山将发挥广电湘军、出书湘军的内容工业优势,叠加华为、国防科大先进音视频技术优势,加速文化和科技交融、产品和工业共生,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硬核科技实力,文化影响力和工业空间没有鸿沟前景无限的“有核无边,有容乃大”的工业空间。

数据显现,本年1至5月,长沙敞开型经济完成稳中向好开展,进出口总值1284.9亿元,占全省53.7%,同比增加18.4%;实际使用外资19.99亿美元,持续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新引入重大项目89个,总出资1175.1亿元;外贸新业态蓬勃开展,成为全国第三个商场收购交易方法出口预包装食品城市。截止现在,在长出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累计达178家,外资商场主体超4000户。

标签:

重大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6个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相关信息

  • 2022年廊洽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
  • 2022年我国廊坊国际经济交易洽谈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聚集高端高新,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正在建造中的廊坊高端归纳科技园项目。河北日报通讯员陈童摄6月8日,廊坊临空经济暨人工智能工业招...[详情]
  • 山东德州天衢新区17个项目包公开推介
  • 6月13日,山东德州天衢新区重点片区项目招商发布会举办,在新区划定的高铁新城片区和马颊岛生态园片区内,集中策划推出了首批17个项目包,对社会揭露推介,总出资约500亿元。活动选用线上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