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第三方市场金融合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634
|
|
|
 新华网重庆6月30日电(王龙博)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领域首个第三方商场协作项目在泰国成功落地施行。近日,在重庆市中新演示项目办理局推进下,渣打银行重庆分行联动渣打银行泰国分行,向重庆洪九果品泰国子公司发放首笔300万美元借款。
 
“这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第三方商场协作完结的新突破。”重庆市中新演示项目办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这是执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演示项目“世界陆海交易新通道”协作规划》的详细举动,也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加快融入RCEP的活跃探索。
 
据了解,该笔借款事务由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确保,渣打银行重庆分行为洪九果品做集团授信,包含切分额度给到境外子公司。渣打银行泰国分行据此在当地对其海外子公司完结详细授信批阅工作,同时渣打银行重庆分行还会协助客户向外管申请处理内保外贷挂号。
 
“这笔借款将首要用于在泰国的鲜果收买等事务,对咱们提升收买能力、开拓当地商场有重要作用。”洪九果品董事长邓洪九表示,近年来,洪九果品活跃抢抓世界陆海交易新通道等机遇,专注高端进口生果和高品质国产生果的全产业链运营,率先在生果职业建立“端到端”数字化全球供应链办理体系,“咱们已与重庆市中新演示项目办理局签订框架协议,打造中新(重庆)洪九·东盟农产品集散交易中心。”
 
“作为中新(重庆)互联互通演示项目金融服务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渣打银行重庆分行是最早发布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金融服务清单的金融机构之一。”渣打银行重庆分行负责人表示,这次授信借款是不错的尝试,是一次事务创新,对下一步展开更广泛的协作做出演示。
 
作为当前全球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之一,东盟已连续多年成为我国最大交易同伴。业内人士剖析指出,此次渣打银行为洪九果品提供的“内保外贷”融资服务首次落地在第三国,且呈现出可复制性、可推广性优势,加上泰国在区域的重要位置和影响力,有望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加。“尤其是在RCEP施行背景下,有助于提升中新金融协作在东盟国家间的吸引力和辐射力。”
 
据统计,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落地施行以来,已带动西部省区赴新加坡融资超越200亿美元,中新跨境融资项目加权平均归纳融资本钱低于境内1.03个百分点,推进我国西部地区融资本钱显着下降。此外,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引领下,约20家新加坡金融机构连续落户重庆。
 
标签: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第三方市场金融合作实现新突破

相关信息

  • 荣昌“链式招商”招来两轮电动车全产业链
  • 新华网重庆6月18日电(刘磊)6月18日,重庆市荣昌区举行2022年二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33个,合同金额总计222.5亿元。其中包含电动城市演示项目,未来荣昌将打造两轮...[详情]
  • 贵阳海关出台16条措施推动外贸保稳提质
  • 记者日前从贵阳海关得悉,贵阳海关根据海关总署工作要求,结合贵州实际,研究制定了促进贵州外贸保稳提质16条办法,全力推动贵州外贸保稳提质。据悉,这16条办法共触及十个方面,首要包含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