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贵阳海关出台16条措施推动外贸保稳提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215
|
|
|
 记者日前从贵阳海关得悉,贵阳海关根据海关总署工作要求,结合贵州实际,研究制定了促进贵州外贸保稳提质16条办法,全力推动贵州外贸保稳提质。


据悉,这16条办法共触及十个方面,首要包含保证要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疏通、加速企业急需货品通关、提高进出境物流功率、支撑外贸新业态展开、完善新冠疫苗试剂快速通道、活跃执行减税降费办法、保证进出口农食产品等产品有用供给、培养市场开放主体、支撑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造、强化计算监测分析和数据服务等方面。

其间,在保证要点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疏通方面,包含支撑在贵阳综保区内建造海关监管作业场所;推动贵阳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和贵阳综保区完成“区港联动”展开;支撑改貌铁路海关监管场所开办事务;支撑贵州“无水港”建造。

在加速企业急需货品通关方面,包含专人“1对1”全程辅导企业使用“提早申报”“两步申报”等快捷通关形式处理申报手续;实施“货主可不参加”查验,供给“门到门”查验。

在提高进出境物流功率方面,包含支撑贵州常态化开行中欧、中老班列;支撑贵州参加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在支撑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造方面,包含支撑贵州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黔粤主通道、中欧(中老)班列通道建造加速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地方特色服务建造;支撑贵州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全流程无纸化建造,推动执行进口关税配额通关无纸化,为企业供给“一站式”事务处理。

在支撑外贸新业态展开方面,包含支撑各归纳保税区展开跨境电商1210进出口事务;探索展开“跨境电商+保税展现”新形式;推动跨境电商企业建立海外仓,在归纳保税区内建立退货中心仓;大力支撑邮政企业开通跨境电商9610出口事务。

下一步,贵阳海关将持续深化执行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办法,加速推动已出台的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办法落地见效,进一步强化执行办法执行评估,完善问题动态反馈机制,密切跟踪分析进出口形势改变,保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疏通,为稳住我省外贸基本盘、协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切实发挥贵阳海关的作用。(来源:贵州日报记者冯倩)

标签:

外贸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贵阳海关出台16条措施推动外贸保稳提质

相关信息

  • 荣昌“链式招商”招来两轮电动车全产业链
  • 新华网重庆6月18日电(刘磊)6月18日,重庆市荣昌区举行2022年二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33个,合同金额总计222.5亿元。其中包含电动城市演示项目,未来荣昌将打造两轮...[详情]
  • 6个开放型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吴鑫矾)施行强省会战略,兴工业、抓项目是关键。6月20日,在长沙市敞开型经济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6个敞开型经济重大项目会集签约,将进一步提...[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