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高新区打造“1个千亿+4个百亿”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0
|
|
|
 原题:海口高新区着力打造“1个千亿+4个百亿”高新技术工业集群


积储动能建造高能级科创渠道

6月3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猛进自贸港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六场)——“风劲帆满图新志踔厉奋发正当时”海口国家高新区专场获悉,海口高新区加速打造“1个千亿+4个百亿”高新技术工业集群,2021年经营总收入537.4亿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造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到本年5月,海口高新区新签约项目88个,总出资164亿元;新开工项目125个、竣工项目98个。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造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作为海南自贸港仅有的国家级高新区,踏上了“扩区展开、多元展开”之路,从“一城四园”拓宽为“一区七园”,从主攻高新技术工业延展到包括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工业等工业。2021年,高新区(含观澜湖)经营总收入537.4亿,增加值129.17亿元;税收67.76亿元,增收14.45亿元,同比增长27.1%;固定资产出资104亿元,同比增长31%。

在强化吸引增量方面,到本年5月,海口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6200余家;新签约项目88个,总出资164亿元,一批国际500强企业、职业龙头企业、上市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等相继落户,成为支撑工业晋级重要引擎;新开工项目125个、竣工项目98个。高新区安身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推进“飞地”经济完结打破,与武汉东湖高新协作建造自贸港首个省际飞地项目;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协作建造自贸港首个省内飞地项目,“乐城先行区研用+高新区出产”模式开始构成。

在打造工业集群方面,高新区正加速打造“1个千亿+4个百亿”高新技术工业集群。其中,高新区加速培养“海口药谷”国家级生物医药工业渠道、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工业集群,两年来,高新区签约落地晖致、艾昆纬、乐泰、华熙生物、万孚等企业52家,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新增年产值77亿元、税收9.7亿元;打造百亿级节能环保工业集群,全生物降解新材料工业现已初见成效,落地企业20家;打造百亿级新能源汽车工业集群,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平野新能源特种车、和合新能源组装车以及国际新能源汽车体会中心项目等具有自贸港闪现度的项目相继落地;打造百亿级配备制造和百亿级现代食物加工工业集群,支撑椰树扩大出产,佛山照明、海兴电力、光亮乳业、粮全其美等一批职业龙头企业、上市企业纷繁落户高新区。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海口高新区全面推行“企业秘书”制度,园区106家企业和139个项目共配备56名企业秘书,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本年又与省药监局联合设立药械创新服务站,向医药企业派出“专业企业秘书”,深受企业好评,在“专业企业秘书”帮助下,海孵公司研制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仅用21天就完结申请到公示,获批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

此外,海口高新区在“极简审批”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极简审批+承诺秒批+事中过后监管”新机制,将审批速度提高90%以上。高新区多点发力为企业提供用地便当,先后展开混合用地改革、工业用地工业用房分割转让改革、“标准地”制度改革,拿地即开工。

下一步,高新区将安身省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按照到2025年“工业总产值超700亿元,经营收入超千亿元,税收达80亿元,高企数量400家以上”的方针,以培优育强主导工业为主线,积储展开动能;以建造高能级科创渠道为核心,提高承载才能;以引领区域经济展开为导向,创新体制机制;以打造展开新增长点为方针,强化区域联动,奋力扛起自贸港建造的园区担任。(来源:海南日报记者郭萃)

标签:

自贸港

工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高新区打造“1个千亿+4个百亿”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相关信息

  • 荣昌“链式招商”招来两轮电动车全产业链
  • 新华网重庆6月18日电(刘磊)6月18日,重庆市荣昌区举行2022年二季度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33个,合同金额总计222.5亿元。其中包含电动城市演示项目,未来荣昌将打造两轮...[详情]
  • 贵阳海关出台16条措施推动外贸保稳提质
  • 记者日前从贵阳海关得悉,贵阳海关根据海关总署工作要求,结合贵州实际,研究制定了促进贵州外贸保稳提质16条办法,全力推动贵州外贸保稳提质。据悉,这16条办法共触及十个方面,首要包含保...[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