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鲁津同开闸 山东多措并举保障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037
|
|
|
 4月28日上午10时,位于德州武城县的四女寺纽带南运河操控闸缓缓敞开,汩汩清水奔涌而出,自山东北上入冀。几乎同一时间,数百里外的天津九宣闸纽带南运河操控闸敞开,南来之水与本地水在此相拥、交汇,标志着京杭大运河完结近一个世纪以来首次全线通水,千年运河迎来世纪复苏。

依据水利部联合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四省市人民政府拟定的补水计划,定于今年4月至5月施行京杭大运河2022年全线贯通补水举动。此次补水经过统筹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工程供水、本地水、引黄水、再生水及雨洪水等多水源,向黄河以北河段进行补水,完结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置换沿线约60万亩耕地地下水灌溉用水。山东境内经过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潘庄引黄入冀工程两条途径参与向大运河补水举动。

京杭大运河全线总长约1789公里,受前史演化、人类活动和气候变化等影响,进入20世纪后,大运河黄河以北河段开始出现断流。

“运河补水举动施行以来,省水利厅战胜疫情防控困难,多次视频调度工程运转,谈判解决运河补水与农田春灌用水对立等问题,科学施行调度,保证运河补水举动按计划推进。”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表明。

作为工程运转管理单位之一,南水北调东线山东干线有限责任公司密切重视沿线工情水情,公司董事长瞿潇说:“我们第一时间研究确定增加穿黄河出湖闸流量、分时段逐步加大途径流量、操控水位平稳运转等计划,密切重视沿线工情水情,保证按调度指令向天津和河北调水。”

省水文中心总工衣学军介绍,两条调水途径沿线共19处地表水流量监测站点、94处地下水水位监测站、17处水质水生态监测站,山东均集结精干技术力量,全程对水量、水质进行精密监测,并及时报送水利部。

为保证河道输水通畅,沿线市县不断加强河道排查,提高过流能力。“德州境内六五河闸以下11公里河道,每天派出34名基层管护人员开展巡渠堵漏,保证运河补水安全顺利施行。”德州市水利局调水科科长马善国告诉记者。

近年来山东已累计投资100多亿元,完结南水北调沿线324个治污项目,投入90多亿元施行东平湖区归纳整治、生态修复,保证输水干线水质稳定到达地表Ⅲ类水规范,为一渠清水北送提供了牢靠水质保证。

截至4月28日8时,山东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线路完结调水量约43%,潘庄引黄入冀工程线路完结调水量超过80%。大运河全线贯通后至5月底,有水河长将增加约112公里,补水河道周边地下水水位上升或保持稳定,水生态系统将得到康复改进。(来历:大众日报方垒靳宏昌)(完)

标签: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北延应急供水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鲁津同开闸 山东多措并举保障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

相关信息

  • 山东省德州市体育公园六月底前进场施工
  • 在户外训练,咱们最喜欢去的肯定是公园、景区,这些年山东德州建了许多的街景公园,多点位设置了健身器材,不仅是这些,去年被热议的德州市体育公园最新进展音讯来了。百日攻坚使命目标,六月底前...[详情]
  • 90.99GW!吉林省西部光伏、风电基地规划出炉
  • 2022年4月22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专项规划的告诉》。《告诉》总体目标为:积极开展吉林西部动力基地有序化、规划化开发。到十四五末,基地新动力装机总量到达...[详情]
  • 鄂州花湖机场第一批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 新华网武汉4月28日电(刘晓丽、何旭峰)4月26日至27日,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对鄂州花湖机场工程开展了第一批职业检验。本次职业检验严厉依照国家和民航职业的标准规范,对鄂州花湖机场飞...[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