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聚势蓄能,建重大项目谋长远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26
|
|
|
 坚持高质量展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具有牵引性、示范性、支撑性作用。

当时,山东省各地正开足马力加快建造,一批强根底、促升级、补短板的重大项目正加速推进,为安稳宏观经济大盘、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展开供给了坚实根底。

构建千亿级食物工业链

4月10日,坐落青岛胶州市洋河镇的益海嘉里(青岛)食物工业园项目建造现场,车辆穿梭,机器轰鸣,一派炽热的建造场景。益海嘉里(青岛)食物工业园是山东省要点外商出资项目,占地1600亩,总出资18亿美元,由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丰益国际出资建造,是益海嘉里在国内规划最大的、品类最完全的归纳性食物加工园区之一。现在,项目一期一切单体项目均已开工建造。

为了加速项目投产,胶州市立异建立项目联席会议准则,会议的第一召集人是益海嘉里(青岛)食物工业园总经理徐拥军,镇党委书记是副召集人。每次会议都由益海嘉里建议,列出企业需求处理的详细事项清单,两边整理后,对能处理的当即处理,剩下的清晰职责人,期限处理。

“咱们在联席会议上能够各抒己见。这一立异保障了建造进度,实现了部分单体项目提前投入使用。”徐拥军说,一期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开工面积已达28万平方米。其间,总面积近3万平方米的4个恒温库和1个常温库已于2021年3月投入使用,其他单体将于本年内连续竣工投产。

依据规划,益海嘉里二期的大豆深加工项目需求大量大豆。按照惯例,农产品港口运输需求经过董家口港,运输本钱约45块钱每吨,如果经过前湾港,每吨本钱只需求约20块钱。

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在青岛市和胶州市相关负责人多方和谐下,益海嘉里大豆原料运输港口最终和谐到了前湾港。“这就相当于公司每年节省约7500万物流本钱。”徐拥军说,“这些问题的处理,增加了咱们加大出资的信心。”

大项目带动大工业。据了解,益海嘉里(青岛)食物工业园全面达产后,将成为益海嘉里集团国内四个世界级基地之一和中国北方食物工业基地,同时吸引优质食物企业集聚展开,构建千亿级工业链,助推青岛乃至山东食物及粮食工业展开。

奋战全球先进有机硅重大项目

阳春时节,坐落桓台县的东岳3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及20万吨/年有机硅下流产品深加工项目现场,一座全球一流的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工厂雏形初见。

“施工现场实行封闭作业。现在年产30万吨单体设备现已全面投产,并满负荷生产。年产20万吨下流深加工设备正在全力推进建造,部分车间已连续建造完工并逐步到达试生产条件。”山东东岳有机硅资料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副总经理于源介绍,项目不只采用多项先进工艺技能与先进设备,使有机硅环体产品能耗大幅下降,单体分离蒸汽消耗比原设备更加节约,还经过机械化换人和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减人,全体减少用人40%以上。

记者了解到,总出资29.8亿元的东岳有机硅“30+20”项目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要点工程,也是东岳集团布局“氟硅膜氢”节点性重大项目。其产品除了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高速轨道交通、电子信息、半导体照明、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工业,深加工项目触及的工业链也逐渐完善,各种硅油、混炼胶、气相白炭黑等产品从单体中间体、根底硅油硅橡胶展开到中高端产品。项目达产后,该公司的产品将到达5大类300个产品牌号,产能和技能位居全球前列,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2亿元,利税5亿元。

服务“加热度”项目“加速度”

“二到五号楼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玻璃幕墙装置,水电、消防、电梯等设备装置工程,同步展开的还有室外配套工程的施工,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及室外管线铺设备工,整个项目预计10月份投入运营。”日前,记者来到岚山国际航贸归纳服务区项目建造现场,了解到通关服务中心主体钢架结构现已全部完成,进入装饰装饰施工阶段。

作为2022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总出资12亿元的岚山国际航贸归纳服务区项目主要建造包括通关服务中心、大宗货物交易中心及配套工作设备。建成启用后,将全面提升为港口企业服务能力,进步涉港企业事务办理功率,推进岚山港口更好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促进港产城交融展开。现在,项目已完成出资近7亿元,其间本年一季度完成出资1.6亿元。

作为本年的省补短板项目,日照市老年大学建造去年4月开工后,仅用7个月就实现了主体封顶。现在现已进入装饰装饰阶段。

记者从日照市展开改革委得悉,本年日照市环绕轿车、钢铁、生命健康、新一代信息技能、高端化工等要点工业,确认了50个体量较大、带动力强的项目,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25位领导负责,每人包保2个项目,每个项目配备1名服务专员,为项目供给全生命周期服务,推进省市要点项目快建造、快发力。(来源:大众日报白晓刘磊丁兆霞)(完)

标签:

重大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聚势蓄能,建重大项目谋长远发展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