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青岛:市区两级联动,36条道路正在“打通”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59
|
|
|
 作为畅通市民出行环境,提高出行体会的民生工程,未贯穿路途打通作业一直备受重视。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住宅城乡建造局会同各区市政府持续瞄准城市路网的堵点、卡点和痛点,持续发力推动未贯穿路途打通作业,全面提速项目落地施行,一季度已开工建造36条未贯穿路途,大幅超额完成阶段作业方针。

在位于李沧区的迎真宫路打通工程现场,一辆辆翻斗车进进出出,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整理等作业。这条全长530米的未贯穿路段西起重庆路,东至君峰路,南侧为重庆花园小区和在建君峰路中学项目,北侧为元顺和苑小区和规划华外二期开发项目。待路途建成后,将贯穿重庆路与君峰路的交通联络,完善区域路网,处理京口路交通拥堵等问题,改进路途周边区域的城市环境和投资环境,同时为周边小区儿童入学提供安全快捷的出行环境。

相同现已开工的还有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的民城路(G204-规划路)建造工程,虽然全长仅313米,但此前因房屋拆迁及土地手续不完善等问题,迟迟无法开工建造。“针对此项目,城阳区发改、规划、住建等部门在项目立项、建造计划、土地规划、项目建造等前期手续办理环节构成合力,大大缩短了项目的前期办理时间。”相关作业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周边区域路途路网及亚洲杯足球场周边区域基础设施配套,改进周边居民的出行条件,提高区域交通通行才能,缓解交通压力,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位于莱西市的苏州路前期受征迁体量大、清障推动慢的局面限制,迟迟无法出场施工。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三年攻坚行动建议以来,莱西市积极转变思路,立异选用“边清障、边施工”办法全力加快项目建造进展,首先安排具备条件路段出场施工,同步推动剩下路段清障,成功完成了提前开工。

除此之外,崂山区的铜川路、枣山东路,西海岸新区的奋进路,即墨区的站前路等一系列主次干路均已完成开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青岛市的骨干路网。

一个个未贯穿路途项目打通的背面,往往隐藏着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的“大努力”和作业思路办法的“大转变”。据了解,为保证未贯穿路途打通作业顺利开展,市住宅城乡建造局健全作业机制,建立市政设施建造指挥部作业系统,完善作业周报、信息报送、日常调度考核等作业机制。与此同时,会同区市科学编制建造计划,依照“能快则快”的准则逐条清晰项目工期节点,市区两级挂牌督战、挂图作战,力争路途早通车、早见效。此外还深化一线破解难题,现场摸清每条未贯穿路途现状情况及存在问题,找出未贯穿原因、清晰处理途径,特别是对于部分触及市属企业的征迁难题,发挥市级层面和谐优势,协助区市处理制约问题,打通关键环节。

下一步,市区两级将持续抢抓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三年攻坚行动关键,搭好平台、用好方针,建立高效协同的联动攻坚机制,通过“周调度、月考核、季观摩”等办法,保证2022年未贯穿路途打通作业高效推动、落地落实。(来历:青岛日报王冰洁)(完)

标签:

路途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青岛:市区两级联动,36条道路正在“打通”中

相关信息

  • 2022年1-3月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8%
  • 疫情反弹趋势下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基建出资发力成为市场关注点。2022年以来,多个范畴出资建造发力明显。4月9日,记者从我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2022年一季度...[详情]
  • 山东:聚势蓄能,建重大项目谋长远发展
  • 坚持高质量展开、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具有牵引性、示范性、支撑性作用。当时,山东省各地正开足马力加快建造,一批强根底、促升级、补短板的重大项目正加速推进,为安稳宏观经济大盘...[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