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向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腾远煤矿绿色智能矿山观摩会圆满举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70
|
|
|
 为充分发挥绿色智能矿山建造的职业示范引领作用,9月13日,由山河智能参与承办的“绿色矿山·智领未来”绿色智能矿山现场观摩会在鄂尔多斯市腾远煤矿举办。

鄂尔多斯高新技能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鄂尔多斯高新技能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及东胜区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山河智能配备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腾远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优迈才智矿山研究院等领导参加会议。

腾远煤矿绿色智能矿山是山河智能鄂尔多斯矿山研究院、山河巨鼎矿用配备公司、腾远煤矿、优迈才智联合打造而成,各项技能和设备均走在了职业前列。

在观摩会上,山河智能党委书记陈生对高新区政府、东胜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深切感谢,并表明山河智能将继续进行绿色智能矿山的技能研究,饯别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遵循“产学研一体化”理念,不断移风易俗。

观摩会现场,高屹东和陈生为山河智能高端配备实验场揭牌。

本次观摩会的主要内容是介绍腾远煤矿的智能化建造情况。据悉,依照自治区智能矿山建造规范,结合腾远煤矿实践需求,山河智能携手西建大优迈团队历时六个月,研发了“露天矿智能挖掘配备与集成归纳管控系统”,并在腾远煤矿得到成功使用,完成了出产数据实时可视化、安全管控精细化、出产调度智能化、运送计量无人化、出产决策科学化,削减人员50余人,出产功率提高15%,归纳成本降低26%,年削减排放量达5000吨,为我国露天煤矿完成绿色、智能、无人挖掘新模式提供了思路。

此次观摩会领导与嘉宾对腾远煤矿智能化建造方面所获得的成果共同给予了高度评价。零碳智能作业面的发动,无人驾驶矿卡、新能源矿卡、无人遥控挖掘机等产品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山河智能在矿山设备无人化、智能化方面步入了新的阶段。接下来,山河智能将发挥先导式创新优势,继续助力“双碳”目标,为绿色才智矿山的建造贡献力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向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腾远煤矿绿色智能矿山观摩会圆满举行

相关信息

  • 德基机械:飞达服务—配件供应能力再提升
  •   湖州,浙江省辖地级市,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区城市、上海大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地处浙江北部,浙苏皖三省交汇处,东邻嘉兴,南接杭...[详情]
  • 运煤之王|子母车想省钱,选对机型很关键
  •   在疫情大环境之下,煤炭运送职业继续低迷,加之高速按轴收费,运煤客户的赢利被进一步压缩。在这样大布景下,使用本钱更低、收益更高的子母车组合开端流行起来。据运煤客户介绍,子母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