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四川十四五川陕革命老区发展规划印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729
|
|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记者近来从省开展变革委获悉,《四川省“十四五”川陕革新老区开展规划》已印发施行。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革新老区复兴开展。2021年初,国务院出台《关于新时代支撑革新老区复兴开展的意见》,明确要求有关部门要辅导地方开展革新老区复兴开展规划修编。省政府将《四川省“十四五”川陕革新老区开展规划》列入专项规划,要求省开展变革委牵头编制。

    川陕革新老区是国家确认的12个重点革新老区之一,触及四川、陕西、重庆3个省(市)。《规划》以省政府认定的29个川陕革新老区县为核心,辐射带动全域37个县。《规划》分为四个部分,共10章38节。

    第一部分是规划布景及整体要求,在总结剖析开展成效、主要问题、优势潜力、机会挑战的基础上,提出“十四五”时期促进我省川陕革新老区开展的辅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开展方针,并展望到2035年。

    第二部分列出六大重点使命:环绕让革新老区公民逐步完成共同富裕,提出推动稳固拓宽脱贫攻坚效果同乡村复兴有用联接;环绕改进开展条件,提出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环绕增强造血功用,提出培养壮大优势特色产业;环绕让革新老区公民过上更好日子,提出扩展公共服务有用供给;环绕深化挖掘红色资源今世价值,提出擦亮红色文明品牌;环绕发挥生态优势,提出加强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

    第三部分的重点是环绕树立健全长效普惠性的扶持机制和精准有用的差别化支撑机制,提出完善投融资机制、创新资源利用机制、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优化科技人才机制、树立试点推行机制、探索区域合作机制。

    第四部分提出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安排施行、扩展社会参加等保证措施。见道网

    标签:

    四川 十四五 川陕革新老区开展规划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四川十四五川陕革命老区发展规划印发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