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国充电基础设施数量约520万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78
|
|
|
   记者近来从国家动力局获悉:2022年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继续高速增加,年增加数量到达260万台左右,累计数量约520万台。其中,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增加约65万台,累计数量到达180万台左右;私家充电基础设施增加超越190万台,累计数量超越340万台。


近年来,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快速开展,已建成世界上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一起,充换电运营商场获得较快开展。我国充电商场呈现出多元化开展态势,目前各类充电桩运营企业达3000余家。电动汽车充电量持续坚持较快增加,2022年充电量超越40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到达85%以上。

技术与规范系统逐渐老练。国家动力局组成动力职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范化技术委员会,建立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充电基础设施规范系统,累计发布国家规范31项、职业规范26项。

政府监测服务渠道系统加快建造。已建造省级充电设施监测服务(监管)渠道29个,为各地开展职业管理、补助发放、规划制定提供支撑,国家动力局正有序推动国家级渠道的规划建造。

据介绍,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持续优化充电网络规划布局,提高充电职业开展质量和建造运营规范,服务新动力汽车产业开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国充电基础设施数量约520万台

相关信息

  • 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调研清花高速项目
  •   近来,全球知名的高能效与智慧型水体系解决方案供给商格兰富与京东工业品达成协作,入驻京东工业品全渠道。格兰富旗下商业修建和工业两大事业部中触及八大运用场景的23款专业类型产品上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