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贵州磷化新材料:竞逐新能源电池材料与现代磷化工“双赛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86
|
|
|
   贵州省与我国远洋海运集团签署战略协作结构协议
 
  “十四五”期间投资46亿元构成24万吨磷酸铁10万吨磷酸锂规划,贵州磷化新资料——
 
  竞逐新能源电池资料与现代磷化工“双赛道”
 
  2月8日,贵州磷化新资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出产车间,副主任工程师左权重视着出产线的运转,他说:“新年期间,公司出产线没停,目前4万吨磷酸铁出产线上有300多名工人。”
 
  在公司仓库,1000吨电池级磷酸铁装在白色的包装袋里,等待运送。
 
  贵州磷化新资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松介绍,该公司4万吨磷酸铁项目总投资4.2亿元,2022年4月20日竣工,5月20日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并出产出合格产品,供给宁德年代、国轩高科、贝特瑞等企业。
 
  “尽管产品热销,但咱们对于职业的开展必须有超前眼光。目前公司4万吨磷酸铁项目正一边出产一边提质晋级。”吴松说。
 
  早在2017年9月,贵州磷化集团年产0.5万吨磷酸铁试验设备投产,随着产品的热销,2021年,贵州磷化集团下属企业贵州磷化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成立了控股子公司贵州磷化新资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加快推动4万吨磷酸铁项目。
 
  项目建成不足一年,且产销两旺,为何迫切需要提质晋级?
 
  吴松介绍,公司根据贵州磷化集团强化新能源资料“首位战略”,围绕贵州磷化集团的五大业务板块施行“5351”产品战略工程,进一步稳固磷精细化工、氟碘硅等磷矿共伴生资源使用、磷化工副产物工业化使用等领域的技术和中上游供给链全球领先地位,开展成为全球最大、最具竞争力的磷系新能源资料及氟系电解质出产供给商,并吸引下流电池资料工业集群式开展,同步大力开展湿电子化学品和特种气体工业,打造具有贵州特色优势的新能源电池资料与现代磷化工“双赛道”。
 
  记者还看到,一块400余亩的场所已经完成了场平。公司20万吨磷酸铁项目建造正在有序推动。
 
  “十四五”期间,该公司估计投资46.08亿元,构成24万吨磷酸铁、10万吨磷酸锂规划,估计经营收入190亿元,带动工作约400人。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贵州磷化新材料:竞逐新能源电池材料与现代磷化工“双赛道”

相关信息

  • 质量强国建设迎来新“施工图”
  •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简称《纲要》),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全新方位,为统筹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动力。  2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详情]
  • 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成绩亮眼
  •   进出口总额为20247亿美元,同比增加11.9%,全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总额完成两位数增加。回顾上一年我国五矿化工行业进出口的状况,我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新闻发言人表明,从上一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