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强调:高标准做好北部湾港总体规划推动临港腹地产业一体联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925
|
|
|
     11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在南宁掌管举行《北部湾港整体规划》专家咨询会。他强调,要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北部湾港建造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北部湾港整体规划作业,确保规划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开展、服务西部内地开展、服务国家严重战略施行。

    会上,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介绍了《北部湾港整体规划》编制效果。12位来自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站在战略大局高度、安身广西开展实际,为北部湾港开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与会专家对现阶段编制作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北部湾港内地经济社会开展局势和国家战略要求,对北部湾港的开展方向和开展愿景、空间布局、整体布置、集疏运体系、绿色才智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定见和主张。刘小明要求编制单位和相关部分逐条整理、仔细研究专家的真知灼见,充分吸收融入到北部湾港整体规划中去。

    刘小明强调,要安身中心赋予的严重使命,贯彻落实“四个一流”要求,坚持集约化、规模化开展,推动北部湾港建造成为通达四海、联合世界的世界性港口,成为世界国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掌握好北部湾港的久远开展趋势,抓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收效带来的新机遇,科学、精准、务实拟定开展目标、开展使命,在服务“一带一路”、构建新开展格局中展示新担任新作为;掌握好北部湾港的基础条件,突出大局性、全域化分析研究,加强与国家方针、规划的联接,推动临港工业、内地工业联动,构成一体化开展格局。相关地市和有关部分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议计划布置,加快把北部湾港建造成为世界一流的门户港、枢纽港。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费志荣、刘宏武出席会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陈鸿起表示,将加强北部湾港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的联接,体系谋划好港口、城市、工业融合开展,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紧扣北部湾港作为世界门户港和世界枢纽海港的定位,将北部湾港规划成为“一带一路”新枢纽、西部开放新门户、广西开展新引擎。来历:我国交通新闻网

    标签:

    北部湾港整体规划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强调:高标准做好北部湾港总体规划推动临港腹地产业一体联

相关信息

  • 山东夯实数字交通“1+2+3+N”发展根基
  • 近日,山东省交通运送厅印发《山东省数字交通十四五开展规划》(简称《规划》)。十四五期,山东将打造全省归纳交通运送大数据赋能中心,建造才智高速公路、才智港口两类示范引领试点工程,推...[详情]
  • 贵州九大体系打造西南陆路交通枢纽
  • 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印发《贵州省推动交通强国建造施行大纲》(简称《大纲》),提出构建九大系统,十四五期高质量完成交通运送投融资形式立异、才智交通建造、交通与旅行融合展开、四好农...[详情]
  • “四好农村路”铺就宁夏致富坦途
  • 宁夏川,两头子尖,东靠黄河,西靠贺兰山,金川银川米呀粮川。一曲《宁夏川》道不尽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山河壮美、物产丰饶。中宁枸杞、灵武长枣、盐池滩羊、固原黄牛细数宁夏特产,让人不禁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