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铁装备:看“铁甲游龙”如何在地下“穿针引线”,国网新源“吉光号”今日始发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87
|
|
|
     11月25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国网新源“吉光号”超小转弯硬岩掘进机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抽水蓄能电站成功始发。该设备由中铁配备集团自主研发,应用于技服公司供给工程技术服务的缙云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缙蓄电站)排水廊道项目。

    ▲排水廊道TBM施工三维示意图

    缙云抽水蓄能电站纽带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和地下厂房系统组成。“吉光号”TBM的任务就是“穿针引线”:开挖建造电站厂房第一层、第二层、第三层和引水基层排水廊道,最终使整个电站项目连为一体。掘进过程中,“吉光号”将穿越22个弯道、21条直线,掘进近3958米。

    “吉光号”硬岩掘进机开挖直径为3.53米,整机长度为39米。为了让这台“铁甲游龙”灵活自由地络绎于地下洞室之间,研发团队结合缙蓄电站排水廊道工程特色,为“吉光号”配备了创始的“长距离后退”“半断面偏载掘进”“无导洞始发”等新技术,通过“迂回掘进”的方法,完成排水廊道TBM施工全覆盖。

    ▲中铁配备总会计师、总法令顾问宁辉东致辞

    国内抽水蓄能电站排水廊道因开挖断面小、施工途径长、直角交叉多、出渣难度大等因素成为地下施工中最困难的洞室之一,尤其是厂房周边的排水廊道与三大洞室群立体交叉,爆炸影响非常大、安全风险非常高。而TBM的应用有效减小洞室内岩石的扰动,防止爆炸开挖带来岩石松懈、掉块、崩塌的风险,一起施工速度快,提高洞室施工功率,安全高效又环保。

    ▲“吉光号”TBM主控室

    “大干100天决胜保方针”专项劳动竞赛开展以来,缙云TBM施工项目团队成员环绕“优质、高效、安全”方针,以激烈的职责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力保工期。设备于11月6日出场,因为电站主排水洞口直径较小,TBM设备以散件方法运送至隧道内进行装机,相比于惯例项目,有很多后续工作需要进行,施工项目人员连同调试工程师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仅用时10天完成设备组装,为TBM顺畅始发打下了坚实的根底。

    中铁配备技服公司缙云TBM施工项目经理杨鹏表示,咱们将以此次始发为契机,以更加专业高效的技术、更加旺盛丰满的热情投入到施工中,鼓足干劲、充满斗志,科学安排、精心施工,保证节点方针圆满完成,不负各方业主的殷切等待。

    (本文转载自中铁配备大众号)

    标签:

    中铁配备 盾构机 施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铁装备:看“铁甲游龙”如何在地下“穿针引线”,国网新源“吉光号”今日始发

相关信息

  • 效益之王 | 柳工870H MAX装载机尽显节油本色!
  • 坐落东北吉林某砂石料厂的高总,最近为了工厂设备更新换代的事有点焦虑前段时间,他主动联络柳工装载机业务员廖哥,想将现在厂子里的50型铲车全部晋级。廖哥了解后发现,高总的压力来自两个...[详情]
  • 徐工共享电动叉车来了!全国首例在哪里?
  • 扫一扫叉车上的二维码即可付费使用,当共享遇上叉车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在传统工程机械领域,徐工新能源叉车率先做出大胆尝试。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红,徐工铲运副总经理、徐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