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潍烟高速铁路首条隧道顺利贯通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51
|
|
|
     从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来,在建的潍坊至烟台高速铁路工程全线首条地道向阳地道顺畅贯穿。

    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向阳地道位于烟台市蓬莱区刘家沟镇及开发区潮水镇交界处,设计全长703米,其间暗洞484米,明洞及洞门219米。地道地貌形态地势崎岖较大,天然坡度20°-25°之间。出口处掩盖第四系全系统坡洪积(Q4dl+pl)粉质黏土,其他阶段出露古元古界粉子山群(Pt1f)大理岩、透闪岩强风化层厚3.20-16.70m。一起地道下穿X204县道,地质条件差、施工难度大、危险高,是全线重难点工程。

    向阳地道采用超前支护小导管创新技能,对以往注浆工艺进行优化,定制注浆接头,运用胀大胶圈、止浆阀、放气阀、变径接头组合对接超前小导管,进行注浆施工。该注浆接头施工具有安拆简单、操作便利等特点,可完成循环运用,大大降低了施工本钱。一起注浆时刻缩短近90分钟,提高了注浆功效,确保了注浆质量。

    潍烟高速铁路位于山东省东北部连接潍坊市与烟台市。由昌邑站至芝罘站,新建贯穿正线线路长度236.452千米(其间潍坊市境内19.17千米,青岛市境内13.95千米,烟台市境内203.33千米),设9座车站,设计速度350公里/时。

    潍烟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关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密度,联通潍坊市、青岛市、烟台市,补齐胶东半岛区域高速铁路开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具有重要意义。来历:齐鲁晚报

    标签:

    潍烟高速铁路 地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潍烟高速铁路首条隧道顺利贯通

相关信息

  • 首个碳减排团标通过专家评审
  • 在双碳目标下,如何科学测算碳减排项目的减排值,成为推进碳中和的重要手法,而这需要科学、准确的办法和规范支撑。近日,《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项目温室气体减排量评价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详情]
  • 碳中和背景下,煤炭的需求前景预测如何?
  • 当时碳中和背景下极具争议的动力板块,即是煤炭。这是完成碳中和道路上的一大阻止,但咱们又不得不供认,燃煤发电依然扮演着重要的作用,也是保证有序过渡到低碳经济的重要手法。煤炭:脱碳...[详情]
  • 高端装备制造不断涌现,为什么是徐工?
  • 大马力矿用平地机作为徐工三高一大产品代表迈入全球高端商场,打了一场美丽的翻身仗!研制人员要继续心无旁骛地痴迷在产品上,干好这一件事,一辈子做到极致!​日前,徐工有限、徐工机械董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