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河北省光伏发电行业市场运行现状分析 集中式光伏电站仍是主流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617
|
|
|
     光伏发电累计装机打破20GW

    作为我国北部大省,河北省太阳能资源优越,十分合适光伏开展。河北省尽管靠近山西和内蒙古两个产煤大省,但其自身煤电基准价却并不便宜,乃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竞争力不足,是当地政府决计开展可再生动力的重要因素,加上太阳能资源丰富,就把光伏作为了开展要点。

    据国家动力局统计数据显现,2014年,河北省累计装机容量仅150万千瓦,到2018年,全省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打破1000万千瓦,到达1234万千瓦。2020年,河北省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打破两千万千瓦,到达2190万千瓦。

    到2021年第三季度,河北省光伏累计装机容量为2558万千瓦,现在,河北省光伏装机总容量仅次于山东。

    从光伏发电装机结构来看,现在,河北省光伏发电装机结构仍保持以集中式光伏电站为主的开展格局,跟着各地分布式光伏的大力推动,近年河北省也在分布式光伏领域继续发力,但建设进度较山东、河南等地仍有落后。到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光伏电站累计装机容量为1524万千瓦,占光伏总装机容量的59.57%;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容量为1034万千瓦,占光伏总装机容量的40.43%。

    光伏新增装机向分布式倾斜

    河北省光伏发电起步较早,自2014年以来河北省光伏新增装机量全国占比一向保持在8%左右,拥有雄厚的开展基础,终于在2020年爆发,全年新增装机716万千瓦,一举跃升为新增装机第一大省。到2021年第三季度,河北省新增装机容量为368万千瓦。

    从具体新增装机容量市场结构来看,2014-2017年,河北以开展集中式光伏电站为主,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较其他地区相对滞后。2018年后,河北省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虽有提速,但仍在大力开展集中式光伏电站。

    2021年以来,河北省新长脸伏发电装机结构发生变化,分布式光伏装机大幅领先于集中式光伏电站装机量,2021年前三季度,河北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289万千瓦时,占总新增量的78.4%。

    光伏发电量增势仍旧

    从电力出产来看,在光伏发电方面,2016-2020年,河北省光伏发电量保持平稳增加,2016年全省光伏发电量仅20.38亿千瓦时,到2020年增加至99.47亿千瓦时。

    前瞻产业研究院

    标签:

    光伏发电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2年河北省光伏发电行业市场运行现状分析 集中式光伏电站仍是主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