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我市建设区域商贸中心城市行动方案提出总体目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18
|
|
|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天津市建造区域商贸中心城市举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于日前印发,提出到“十四五”末天津建造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即商贸展开能级跃上新台阶,商贸集聚、集散配备、辐射带动和立异引领功用全面增强,基本建成立足天津、服务京津冀、辐射“三北”、联通国内外、万商聚集的商贸展开新格局。同时设定到2025年,限额以上批零企业数量突破万家、产品销售总额到达4.5万亿元、货物进出口规模到达1万亿元、网络零售额占社零额比重达30%等主要量化指标。

《计划》聚焦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交易纽带、产品集散核心功用,出台六方面行动。其中,在增强交易纽带效果方面,天津将构建全球产品交易港,打造北方全球产品交易基地。同时,做大做强交易平台,集聚高能级商贸主体,大力展开口岸经济,做大做强归纳保税区、进口交易促进立异示范区等载体,建造内外贸一体化市场,构建服务交易敞开新格局。

在提升集散配备功用方面,我市将打造“海、空、铁、邮”四大归纳立体交通主纽带,构建京津冀世界性归纳交通纽带集群,建造世界运输大通道,增加海港、空港对外联通的航班航线,构建贯通“三北”、联通中蒙俄经济走廊的腹地运输网络。此外,天津还将建造世界物流分拨中心,布局新型基础设施,进步商贸流转范畴智能化、数字化水平。

围绕我市轿车、能源、冷链等优势集群,《计划》提出,打造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特色产业,主要包含六个重点:建造轿车大流转纽带,稳固进口轿车规模,做强国内分销,促进二手车流转和出口,做大报废轿车拆解产业,展开同享出行、智能网联等新业态;健全能源供给流转系统,设立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完善LNG接收基础设施,展开原油保税交割,建造区域性世界航行船只保税油供给基地;优化冷链产品集散网络,建立数字化冷链交易市场,打造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推进钢材五金能级提升,鼓励龙头企业建立线上交易平台,推进传统五金市场晋级,展开黑色及有色金属全球供给链;延展粮油出产流转链条,健全大粮油产业链,打造北方重要的农产品流转定价中心;做大做优配备租借产业,稳固飞机、船只、海工平台等已有集群优势,拓展车辆、医疗器械、建筑、绿色能源等新的租借范畴。

此外,《计划》还在加快立异展开、融通多业联动、优化展开环境等方面提出多项详细行动,以增强我市在区域商贸中的引领效果。(来历:天津日报马晓冬)

标签:

区域商贸中心城市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我市建设区域商贸中心城市行动方案提出总体目标

相关信息

  • 丹佛斯 | 从传统到未来——叉车转向系统
  • 叉车经常快速地行驶在狭小空间里,且需要频繁地转向。这样的使用场景使得其对转向功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比如:轻转向、低噪音、优异的直线行驶表现等等。针对这样的使用场景需求,丹佛斯有3...[详情]
  • 山推建友产品助力杭绍甬高速公路建设
  • 近日,山推建友1套E5R-180混凝土搅拌站在浙江绍兴顺利完成装置调试,成功投产,应用于杭绍甬高速杭州至绍兴段越东路互通连线工程项目建设。此次施工正值三伏季节,浙江气候炎热湿润,服务人...[详情]
  • 山推建友产品助力东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建设
  • 近日,山推建友1套E3R-120和1套E5M-180混凝土搅拌站顺利完成安调,交给客户运用,行将应用于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东青高速)改扩建项目。​期间,售后服务人员战胜高温气候,坚持任务...[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