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方路机干货分享:国外沥青路面再生设备概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79
|
|
|
     一、沥青路面再生的概略

    旧沥青路面资料的再生运用技能是从20世纪七十年代开端开展起来的,由于当时国际上动力危机的出现,从资源和经济性方面的考虑,旧沥青路面资料的再生运用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多年来国际上许多国家的实践证明,旧沥青路面资料的再生运用具有很大的优越性:旧料的再生运用避免了废料堆弃的污染;旧料的运用削减了新资料的运用量,降低了动力的耗费;旧料再生运用后,使工程的本钱约可降低30%左右。

    欧美经济发达国家公路建造较完善,公路已处于饱和稳定阶段,即公路进入以维护为主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对沥青混合料的需求也是很稳定的,并且各国家再生混合料量约占沥青混合料总量的1/3~1/5。可见旧沥青路面的再生在欧美经济发达国家公路的建造和维护工程中已占到很大的比重。

    二、沥青路面的再生技能

    旧沥青路面再生的办法许多,旧沥青路面再生的办法可归纳为热再生和冷再生两大类。

    热再生又可分为热拌再生和就地热再生;冷再生又可分为冷拌再生和就地冷再生。

    从欧洲沥青路面协会发布的数据看,欧美国家的沥青路面再生办法以热及温拌再生为主,国际经济合作与开展安排对14国路面再生运用调查表明(沥青部分),热拌再生(厂拌热再生)是普遍选用的再生办法,冷再生一般只占很少的份额,其它再生办法也仅在少量国家选用。

    1、热再生

    热再生是指在沥青路面旧料再生的进程中需对旧料进行加热,并按要求添加其它的再生添加剂等,然后进行其它的再生工序。热再生可分为热拌再生和就地热再生。

    (1)热拌再生

    将收回的沥青路面资料(RAP)运至沥青拌和厂(场、站),经破碎、筛分,以必定的份额与新集料、新沥青、再生剂(必要时)等拌制成热拌再生混合料铺筑路面的技能。

    (2)就地热再生

    就地热再生技能曾被认为是路途工业的一次革命;可是,以后的实践已证明,现场热再生也存在许多局限性:处理厚度小;无法有用调整再生混合料的配合比,首要用于表层再生;对路面层厚不均匀或质量状况变化大的路面难以保证质量要求。我国的沥青路面病害中,首要是水危害、裂缝等结构性损坏,表层处理很难解决这些问题,因此就地热再生设备不宜在我国推广。

    就地热再生时要对沥青路面进行加热、铣刨,就地掺入必定数量的新沥青及其它再生剂等,再经热态拌和、摊铺、碾压等工序,因此机组多而复杂,需有多钟机组组合才能进行作业,首期设备的出资也较大。就地热再生设备能够分为复拌再生、重铺再生两种。

    2、冷再生

    冷再生是指在沥青路面旧料再生的进程中不需对旧料进行加热,按要求添加恢复旧料性能的乳化沥青及其它的添加剂,然后进行其它的冷再生工序。

    冷再生可分为冷拌再生和就地冷再生。

    (1)冷拌再生

    将收回沥青路面资料(RAP)运至拌和厂(场、站)。经破碎、筛分,以必定的份额与新集料、沥青类再生结合料、活性填料(水泥、石灰等)、水等进行常温拌和,常温铺筑的沥青路面再生技能。

    (2)就地冷再生

    选用专用的就地冷再生设备,对沥青路面进行现场冷铣刨,破碎和筛分(必要时),掺入必定数量的新集料、再生结合料、活性填料(水泥、石灰等)、水等,通过常温拌和、摊铺、碾压等工序,一次性实现旧沥青路面再生的技能。它包含沥青层就地冷再生和全深式就地冷再生两种方法。

    三、常用的沥青路面再生设备

    1、热拌再生设备

    △南边路路机RLB系列沥青厂拌热再生设备可实现大份额热再生,为客户创造效益

    热拌再生设备是国外较普遍运用的再生办法,首要原因是由于热拌再生较易于控制再生后混合料的质量。

    (1)用强制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拌和设备进行再生

    强拌设备进行再生的方法首要有以下几种:

    ①将沥青路面旧料从热骨料提高机的进料口处参加

    旧料在热骨料提高机进料口处参加后,旧料在与热骨料提高、筛分、储存进程中逐步被加热升温,因此必需求提高新骨料的加热温度,这种方法进行再生时一般旧料的份额不能超过20%,一般的份额是15%,旧料的份额过高易引起振动筛网的堵塞等。

    ②将沥青路面旧料直接参加到拌和锅

    沥青路面旧料通过破碎、计量后直接参加到拌和锅,这种方法进行再生时存在的问题和上述方法相同,旧料的份额同样不能超过20%,一般的份额也是15%。

    ③对旧料进行加热并经计量后再参加拌和锅

    为了提高强拌设备再生旧料的份额,在强制间歇式沥青混合料拌和设备的基础上,添加一套旧料专用加热滚筒,对旧料进行加热再经计量后直接参加到拌和锅。该方法再生时旧料的份额理论上可到达50%,但一般的再生份额控制在30%。原因是多方面的,再生时必需求控制新骨料的加热温度,不然易使沥青老化;新骨料加热温度过高也将使其性能下降。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南边路机沥青拌和设备的产品技能和细节

    (2)用滚筒接连式沥青混合料拌和设备进行再生

    接连滚筒式沥青混合料拌和设备的开展,大致可分为三个开展阶段:

    ①滚筒中部参加旧料的单滚筒再生拌和机

    接连滚筒式沥青混合料拌和设备对骨料的加热烘干和沥青的拌和在同一滚筒内进行,旧料从滚筒中部参加,旧料进入后和已加热的新骨料混合,一起持续和热气流进行热交换。

    ②内伸式焚烧器对流加热单滚筒再生拌和机

    内伸式焚烧器对流加热单滚筒再生拌和机是一种典型的结构,焚烧器从滚筒另一端用套管送入滚筒中部,滚筒前部成为焚烧区和新骨料的加热区,新骨料从滚筒前端参加,火焰向前喷燃,骨料与火焰构成对流加热;滚筒后部为拌和区,路面旧料从滚筒中部(焚烧区后)参加,完全避免旧料参加后与火焰的直触摸摸,已加热的新骨料在拌和区和旧料相遇并将热量传导给旧料,在滚筒后部的拌和区相混合拌和成再生混合料。

    ③对流加热外套筒结构再生拌和机

    对流加热外套筒结构再生拌和机是新式接连滚筒式沥青路面旧料再生拌和机,其新骨料加热烘干滚筒的结构和强制间歇式沥青拌和设备的枯燥滚筒相同,选用对流加热原理,焚烧器位于滚筒低端,新骨料从滚筒高端进入,构成火焰和新骨料的对流加热,一起在枯燥滚筒的焚烧区外添加一个固定的外套筒,枯燥筒和外套筒之间有必定的间距,旧料从枯燥滚筒末端参加到枯燥滚筒和外套滚筒之间,这样旧料不和焚烧火焰直触摸摸,枯燥滚筒的外壁焊有拌料叶片,叶片排列成螺旋形,当滚筒旋转时新骨料和旧料在螺旋叶片作用下向前推动,并和参加的粉料、沥青及其它添加剂等拌和成均匀的再生混合料。

    2、就地热再生设备

    就地热再生设备可分为复拌再生、重铺再生两种。

    复拌再生:将旧沥青路面加热、铣刨、就地掺入必定数量的再生剂、新沥青、新沥青混合料,经热态拌和、摊铺、碾压成型。

    重铺再生:将旧沥青路面加热、铣刨、就地掺入必定数量的新沥青混合料、再生剂,拌和构成再生混合料,运用再生复拌机的榜首熨平板摊铺再生混合料,运用再生复拌机的第二熨平板一起将新沥青混合料摊铺于再生混合料之上,两层一起压实成型。

    就地热再生设备首要由两大体系组成:加热体系和复拌体系/加铺体系。

    加热体系首要由焚烧设备、加热设备、燃料罐、液压设备、发动机、操作设备、行走设备等组成。它的用处是将需求再生处理的沥青路面均匀加热至要求的温度,加热中沥青路面表面温度一般不超过180℃。复拌体系/加铺体系都是结构复杂机体巨大的设备。

    3、冷拌再生设备

    △南边路机CRLB300型接连式厂拌沥青冷再生设备可削减资源糟蹋,降低建造本钱

    冷拌再生的工序:先对旧沥青混凝土路面进行铣刨并将资料运回拌和厂,通过破碎作为再生混合料的集料,参加水泥或石灰、粉煤灰、乳化沥青等一种或多种稳定剂和新料(必要时)进行拌和,然后铺筑于底层或底底层。

    4、就地冷再生设备

    路途的就地冷再生是在自然环境温度下,接连完结旧沥青路面资料的铣削、添加资料、拌和、摊铺及压实成型铺筑出新路面的作业进程。依据旧路面的特性确认需添加的资料预先撒布在路面上,然后由冷再生主机进行旧路层的铣刨、破碎并拌和资料,在铣刨进程中一起再添加所需求的沥青和其它添加剂,然后再由其它施工机械平坦压实,即完结旧沥青路面的再生改造。

    全深式就地冷再生用于旧沥青路面等级的提高,将旧沥青面层和底层一起铣刨破碎,再添加其它资料,平坦压实后作为新面层的底层,再在底层上铺筑新面层,这是一种路途改造经济而有用的施工方法,因此全深式就地冷再生办法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工程所承受。这种再生路面首要用于低等级公路路面和高等级公路路面底层(但将提高路面高程),不适用于高档路面的面层。

    四、沥青路面再生设备的前景

    改革开放政策施行以来,我国的公路建造快速开展。截至2019年底,全国公路总路程501.25万公里,比2018年添加16.60万公里,提早实现“十三五”规划方针。2020年,估计公路通车路程大约510万公里。依据2%的复合增长率,估计2021年,全国公路总路程约为520万公里;2026年,全国公路总路程约为574万公里。

    △沥青路面旧料日益增多,再生运用是必定

    随着国民经济的开展,轿车运输交通流量的大幅度增张,公路的承载越来越深重,加速了公路的磨损。公路维修的任务越来越深重。早期建筑的高速公路大多已进入翻修改造期,因此,沥青路面再生设备在我国具有很好的开展前景。

    (本文转载自南边路机拌和学院)

    标签:

    南边路机 国外沥青路面再生设备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南方路机干货分享:国外沥青路面再生设备概况

相关信息

  • 该地发布监理工作“十不准” 引热议!
  • 重庆市住宅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施行房屋市政工程监理作业十禁绝规则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进一步标准全市房屋市政工程监理企业及从业人员行为,树立工程监理职业良好形象,充...[详情]
  • 七剑下天山:中国基建的大国重器擂台赛!
  • 上天有神舟,下海有蛟龙,入地有盾构。经过市场的洗礼和我国企业的苦心钻研,现在国内运用的大国重器盾构/TBM,已不再是海瑞克、罗宾斯、卡特彼勒等国外之流,取而代之的是:中交天和、铁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