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该地发布监理工作“十不准” 引热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621
|
|
|
 重庆市住宅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施行房屋市政工程监理作业“十禁绝”规则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进一步标准全市房屋市政工程监理企业及从业人员行为,树立工程监理职业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建设工程监理在工程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具体有哪“十禁绝”?

“十禁绝”包含:

一禁绝在施工单位食堂就餐。

二禁绝运用施工单位供给的办公日子用房。

三禁绝运用施工单位供给的仪器、设备、车辆、办公用品等。

四禁绝承受施工单位、作业班组、资料供货商的“加班费”、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

五禁绝承受施工单位、作业班组、资料供货商的请客及其他消费性活动。

六禁绝向施工单位、作业班组、资料供货商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种费用。

七禁绝“吃拿卡要”,或在有业务关系的施工单位、作业班组、资料供货商中兼职谋私利。

八禁绝为施工单位、作业班组、资料供货商供给有偿服务,或以其它方式向施工单位、作业班组、资料供货商讨取酬劳、回报、补助。

九禁绝利用职务之便,向施工单位引荐分包単位、工程资料、设备等。

十禁绝利用职务之便,为配偶、子女、亲友等向施工单位、资料供货商进行营利性活动供给各种便利条件。

监理“十禁绝”进一步标准全市房屋市政工程监理企业及从业人员行为,树立工程监理职业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建设工程监理在工程质量安全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这原本无可厚非,但《告诉》中有两条禁令却引起监理人的热议,即:禁绝在施工单位食堂就餐;禁绝运用施工单位供给的办公日子用房。

问题首要集中在:一是监理费用太低,导致监理人员往往没办法坚持独立自主作业;二是“十禁绝”的部分规则是否考虑到现场监理作业的实践状况?这从侧面反映了监理职业变革的使命负重致远。

对此,您怎么看?

(本文来自新基建通)

标签:

监理作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该地发布监理工作“十不准” 引热议!

相关信息

  • 站在分布式风口上:微逆能否顺势而上?
  • 2021年于中国的分布式光伏商场而言,是浓墨重彩的一年。这一年,在整县推动方针的加持下,叠加限电、能耗双控等社会环境,现已培养好久的分布式光伏商场再次迎来了高光时刻。无论是社会关于...[详情]
  • 中国基建再出手,直接把高速公路修到欧洲
  • 港珠澳大桥、三峡大坝等一系列大型基建项目的成功,让我国基建声誉响彻全球,因而我国基建获得了很多国家的青睐,其中就包含深处欧洲的塞尔维亚,此前我国基建再次出手,直接拿到了与塞尔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