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挑战海底115米! 中联重科助力“大湾区号”盾构机挺进我国最深海底隧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05
|
|
|
     “起吊,主吊旋转前移、辅吊随刀盘视点变化前移旋转,合力定位下放”,日前,在深江铁路珠江口地道施工现场,两台中联重科起重机经过数小时地紧密配合,顺利地将461吨的“大湾区号”盾构机刀盘精准吊装至始发位置,迎来了地道盾构施工地开启。

    △中联重科两台履带式起重机合力助吊“大湾区号”盾构机下井

    深江铁路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严重交通基础设施。其间,珠江口地道是深江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13.69公里,规划时速250公里。水下最大埋深115米,是我国水下地道的最深纪录。中铁地道局深江铁路2标项目负责人魏晨亮表示:“最大水压1.06兆帕,相当于每平方厘米承当10.6公斤的压力,强度超越10个标准大气压,为世界之最。”

    据介绍,“大湾区号”盾构机是该地道的主要施工设备,刀盘重达461吨,加上吊具及工装近500吨。盾构下井施工场所位于南沙区万顷沙江提边,土质为黑色淤泥且松软,地下水丰厚且水位高,场所十分杂乱;而且,施工现场端头井场一切限,仅容下两台履带式起重机作业。

    面对超大超重型盾构机吊装重担以及杂乱的工况条件,项目方多方评选后最终决定采用中联重科QUY650和ZCC5200S型履带式起重机担此重担。

    据了解,QUY650履带式起重机是中联重科打造的一款久经市场检验经典产品,在各类吊装作业中备受好评。而ZCC5200S则是中联重科2020年全新开发的新品,归纳才能强壮,盾构吊装采用主臂24米+副臂9米,幅度12米,起重量达173吨,负载率87%。

    吊装下井过程中,主吊QUY650旋转前移、辅吊ZCC5200S随刀盘视点变化前移旋转、最终合力将重达500吨的盾构机及工装顺利下放。“整个吊装步骤趁热打铁。再一次看到了中联重科起重机强壮的起重才能和平稳可靠的技能特色”,项目方现场负责人称誉道。

    作为国家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广泛应用于核电建设、市政基础工程、石油化工、建筑安装等范畴,以强壮的起重才能和卓越的质量广受海内外客户青睐。近年来,公司履带起重机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及全球排名皆位列榜首。

    (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标签:

    中联重科 大湾区号 盾构机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挑战海底115米! 中联重科助力“大湾区号”盾构机挺进我国最深海底隧道

相关信息

  • 河北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印发
  • 随着可再生能源产业的不断壮大,新型储能发展成为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4月10日,河北发改委印发《河北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文件提出:到2025年,储氢等长时储能技术将取得突破;复合...[详情]
  • 广西智慧交通十四五规划出炉
  • 为加速实施交通强国建造,打通经济展开动脉,推动江苏才智交通建造。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送厅发布了《广西才智交通十四五展开规划》。规划清晰到2025年,基础设施数字化、职业管理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