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2025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在95%以上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05
|
|
|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13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清晰将整县推进秸秆归纳使用,到2025年农作物秸秆归纳使用率稳定在95%以上。

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介绍,山东是农业大省,农作物秸秆发生量较大,秸秆使用好了,便是宝贵的资源,处理不好,就会影响生态环境。现在山东总体上已经形成了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基料化、原料化为首要方向,“农用为主、多元使用”的格局,并完成了“十三五”全省秸秆归纳使用率到达92%的既定方针。

一台秸秆打捆机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田间进行小麦秸秆打捆作业。新华社发(材料图)

据介绍,为完成2025年的方针,山东将强化整县推进,遴选一部分秸秆资源量大、归纳使用潜力大的县,实施秸秆归纳使用整县制推进项目。全面推广应用秸秆归纳使用新技术新模式,对所需设备设备,实施应补尽补。一起将总结、完善典型技术模式,择优遴选作为年度全省农业主推技术,进行规模化推广。

与此一起,相关部门将强化收储服务,培养壮大秸秆归纳使用社会化服务安排和产业化使用主体,建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机制。支撑依托龙头企业和社会化服务安排,建设秸秆收储站点,提供秸秆收集储运归纳服务。一起强化训练宣扬,充分发挥各级农技推广训练组织的作用,推广秸秆归纳使用新技术,加强农民技能训练。(来历:新华网记者张武岳)

标签:

农作物秸秆归纳使用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2025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在95%以上

相关信息

  • 河北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印发
  • 随着可再生能源产业的不断壮大,新型储能发展成为能源发展的重点领域。4月10日,河北发改委印发《河北省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规划》,文件提出:到2025年,储氢等长时储能技术将取得突破;复合...[详情]
  • 广西智慧交通十四五规划出炉
  • 为加速实施交通强国建造,打通经济展开动脉,推动江苏才智交通建造。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送厅发布了《广西才智交通十四五展开规划》。规划清晰到2025年,基础设施数字化、职业管理精...[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