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西智慧交通十四五规划出炉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69
|
|
|
 为加速实施交通强国建造,打通经济展开动脉,推动江苏才智交通建造。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送厅发布了《广西才智交通“十四五”展开规划》。规划清晰到2025年,“基础设施数字化、职业管理精准化、运送服务智能化、交融立异深度化、安全保证规范化”的才智交通系统深入推动,全体展开水平全国前列、西部领先,有力支撑广西交通强区建造。

十三五展开基础

“十三五”期间,广西80%的国省干线公路网要点路段、特大桥梁、特长隧道运行状况完成了动态监测;全区“两客一危”车辆、12吨以上货车安装北斗卫星定位系统装置率达100%;高速公路视频监控到达14533路,首要城镇出入口电子不泊车收费(ETC)系统覆盖率100%。

培养打造了大数据工业、才智物流工业等新业态;探究了沙吴才智高速车路协同商业模式;完成了南宁、北海、柳州等城市建成使用的出租车智能调度、公交电子站牌等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建成广西交通运送云数据中心,初步完成了跨部门、跨职业、跨区域数据资源的共享交流。

十四五展开方针

基础设施数字化

全区才智高速公路路程到达300公里,才智航道路程到达700公里,要点路段、长大桥隧、重要纽带交通感知网络根本覆盖,西江(广西)干线航道数字化覆盖率100%。

职业管理精准化

广西归纳交通运送“数据大脑”初步形成,西部陆海新通道完成归纳信息全域互联,数据资源完成全量汇聚、交流共享。

运送服务智能化

西部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降本增效”效果显著。全区二级及以上道路客运站电子客票运用覆盖率到达100%,电子运单在风险货物运送中的运用率超越90%。

交融立异深度化

完成人工智能、区块链、北斗导航、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运送职业的多场景立异使用。数字交通实验室建造获得重大进展。

安全保证规范化

完成厅机关、直属单位建造运行的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监测100%覆盖、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及国产密码使用测评100%合格。

此外,自治区还将完善数字交通科技立异系统,加速推动相关标准规范制修订,展开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职业界立异使用,加速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北斗导航、区块链等技术职业使用攻关,加速数字交通立异研制渠道建造,积极培养数字工业化立异展开环境,增强数字经济驱动才能;积极推动构建网络安全防护系统,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手段支撑才能,强化要害数据资源防护,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准则,保证各级安全防护合规合格。见道网

标签:

才智交通十四五规划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西智慧交通十四五规划出炉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