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媒体聚焦 | 助力中部崛起!山河智能自主创新引领发展新格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94
|
|
|
     近来,新华社就《年代答卷|中部兴起,挺起大国“脊柱”》进行专题报道。作为制造业典型代表,山河智能在自主立异、智能制造等方面成果突出,获新华社采访报道。

    中部腹地,承东启西,连南接北,在我国地理地图上犹如一道“脊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身谋划、亲身部署、亲身推进下,中部地区深入贯彻新开展理念,构建新开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兴起,谱写出立异驱动、区域协同、绿色兴起的新篇章。

    在新开展阶段,中部地区如何书写高质量开展的年代答卷?在2019年举行的推进中部地区兴起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着重要“提高关键范畴自主立异才能”。

    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的一处作业工地上,一台由山河智能出产的旋挖钻机正通过远在长沙的5G长途操作进行遥控作业。

    山河智能技能中心共性技能研究院院长何松泉:咱们研制的5G智能旋挖钻机是全球首创的,作为智能化技能的一种体现,长途遥控技能也是咱们重点开展的一个方向,是未来完结无人化施工的根底。

    去年9月投产的山河智能中型挖机安装“智慧车间”,由于很多自动化、智能化“黑科技”的运用,一台挖掘机从固定、抬升、翻转到降落、下线,曩昔需要70分钟,现在30分钟即可完结下线。

    2020年9月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冒雨来到山河智能,走进的正是这个出产车间。

    山河智能制造中心智能制造办项目经理袁文君:咱们紧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卡脖子这个问题上面取得了很显著的进展,通过这些技能,咱们对国外的依靠渐渐缩小,自主产品研制的含金量会越来越高。

    (本文转载自山河智能装备大众号)

    标签:

    山河智能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媒体聚焦 | 助力中部崛起!山河智能自主创新引领发展新格局

相关信息

  • 柳工前三季度海外销量同比增长70%
  • 今年前三季度,柳工海外商场表现抢眼,销量同比增加70%,部分区域销量到达历史最高水平。今年以来,柳工克服全球疫情和原材料上涨等不利影响,依托完善的全产业链布局及全球经销网络,世界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