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风光“点亮”的建筑——探访坝上德胜村的“清洁能源新地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68
|
|
|
     重庆大学赛队在“第三届中国世界太阳能十项全能比赛”中的著作(9月26日摄)。中国世界太阳能十项全能比赛组委会供图

    新华社石家庄10月11日电(记者秦婧、曹国厂)10月的坝上草原,天高云淡,风景无限。在秋日美景衬托下,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的一组时尚修建群分外惹眼,15栋风格与形态各异的房子摆放有序。这是到张家口坝上参加“第三届中国世界太阳能十项全能比赛”的师生们搭建起的以清洁动力为发电来历的“硬核”新式绿色修建。

    据了解,这些新式房子的规划和建造来自全球10个国家、29所高校的师生所组成的15支赛队。每个赛队规划并制作一栋以清洁动力为发电来历的高性能全尺寸房子,参加包含修建规划、工程规划、动力利用、室内环境、市场潜力等在内的共十项方针评比。

    东南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福建省三明学院联合赛队在“第三届中国世界太阳能十项全能比赛”中的著作(9月28日摄)。中国世界太阳能十项全能比赛组委会供图

    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15栋各具特色的房子悉数由清洁动力驱动,以太阳能为主,包含晶硅、钙钛矿、异质结、薄膜等多种类型光电产品为电源,还使用风能、氢能、地热能等技能产品作为弥补,经过储能电池完成多种动力形式互补的动力供给模式,然后完成房子全生命周期用能平衡并将剩余绿电并入电网,平衡初建阶段的碳排放,最终达到“负碳型”修建方针。

    由西安交通大学组建的XJTU+赛队的参赛著作“SMART”是赛队中仅有采用太阳能-氢能动力的赛队,太阳能储能运用锂电池,氢能储能运用氢气罐。带队老师甄蒙介绍,赛队针对村庄人居环境及老龄化问题,整合“S-可继续动力、M-模块安装、A-可变布局、R-适居系统、T-技能赋能”五大战略,经过构建更健康、更智能的近零能耗住房模式,创建一个多样化的活力新村庄。

    “未来著作在严寒区域村庄推行使用时,居民可根据自身需求、运用习气、经济水平等来增减相应修建或设备模块,大大地提高修建的落地性和推行性。”甄蒙说。

    CUMT&AGH&HSP赛队由中国矿业大学、波兰克拉科夫科技大学联合组成,是仅有运用地源热泵的赛队。其著作“T&AHouse”为单层独栋零能耗修建。“著作运用了优化后的地源热泵技能,有用处理了当地取热井仅能保持一年多运用期的问题,经过低碳化、‘低技化’的改造方法完成夏日集热、储热,冬季取热、用热。”带队老师姚刚说。

    东南大学的UHPC双曲面预制安装壳体结构、北京交通大学的紧迫救援可继续修建规划、天津大学的修建生命周期负碳排放……15栋各具特色的房子均采用了各类新规划、新资料、新构造系统和新系统。经过将各种最新技能使用整合立异,一切房子基本都能达到零碳方针,具有很高的环境效益。

    “这场赛事的含义在于聚集‘双碳’方针推进绿色开展,促进了世界、国内规划产品从研制、出产、使用到推行的全链条开展,经过智能化的手段,最终完成可继续开展。”东南大学教授张宏说。

    清华大学赛队在“第三届中国世界太阳能十项全能比赛”中的著作(9月26日摄)。中国世界太阳能十项全能比赛组委会供图

    适逢筹办2022年冬奥会、建造国家级可再生动力示范区、首都“两区”建造的开展机会,本届比赛落地张家口市,也提出了“可继续开展、才智互联、人居健康”三大命题应战。对此,15栋房子也以新村庄建造、冬奥服务、老龄化居住和草原文化为构思起点,进行绿色修建的在地化规划与使用。

    “地域性的考虑对修建寿数的延伸有重要含义,比如地方性资料的运用、老练的在地的工艺做法的运用等。这些方面需要修建师从建造初始的各个方面去把控。”清华大学教师朱宁说。

    中国世界太阳能十项全能比赛组委会秘书长李昂介绍说,建成房子将在冬天应战张北零下30摄氏度低温条件下的清洁取暖合格,各队再针对清洁取暖系统的实际状况做出相应调整,以期从中选出未来适合在北方区域推行的清洁取暖计划。赛后,15栋修建将继续留在坝上德胜村,服务村庄复兴。来历:新华网

    标签:

    清洁动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风光“点亮”的建筑——探访坝上德胜村的“清洁能源新地标”

相关信息

  • 湖北设立铁路基金发展长江沿岸高铁
  • 近日,湖北省铁路开展基金招商大会在武汉举办,来自中铁大桥局、国家开发银行等29家建造单位、金融机构等与湖北省铁路开展基金主建议人湖北铁路集团签署协作协议。未来,总规模1000亿元的湖...[详情]
  • 河北立法巩固公路领域改革成果
  • 日前,《河北省公路法令》(简称《法令》)经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经过,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法令》吸纳了完善服务功能、进步保证水平、创新发展途径...[详情]
  • 福建港口聚合力挖潜力添活力
  • 巨轮静驻海面,装船机、岸桥、门机举重若轻,配送车辆繁忙络绎近日,40万吨级铁矿石船矿石董家口轮在完结接连48小时卸货作业后,缓缓驶离福建湄洲湾港罗屿作业区9号泊位,成为该泊位投产以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