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三季度老旧小区改造诉求清单公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540
|
|
|
     为更好回应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需求,本市于年中树立申请改造诉求会集小区清单。市住建委日前发布本年三季度老旧小区归纳整治项目“接诉即办”“申请类”诉求会集小区清单,建欣苑四里、皇姑坟小区2号楼等7个市属小区被归入清单。

    清单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居民诉求会集且不在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内的市属小区清单,二是居民诉求会集的中心单位在京小区清单。其中,归入清单的市属小区共有7个,分别是丰台区大红门大街建欣苑四里小区;密云区果园大街果园新里中区1、9号楼;朝阳区和平街大街皇姑坟小区2号楼;丰台区方庄大街芳星园三区30、31号楼;昌平区天通苑南大街佳运园一区;海淀区西三旗大街建材城西二里小区;密云区果园大街兴云小区1、6、7号楼。

    实际上,这也是继本年上半年老旧小区归纳整治项目“接诉即办”“申请类”诉求会集小区清单后,本市发布的第二份老旧小区改造诉求清单。归纳两份清单计算,截至三季度末,共有18个大众呼声较大的市属小区归入清单。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居民关怀的事。树立申请改造诉求会集小区清单,也是本市为更好回应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需求而于本年确定的新制度。依照要求,各区政府收到申请改造诉求会集小区清单后,应以清单中的市属小区为工作重点,安排属地大街办事处(乡镇政府)、社区居委会安排业委会(物管会)、物业服务企业、职责规划师,做好入户查询、方针宣扬等工作,征集居民改造意愿和改造需求,并在3个月内向市老旧小区归纳整治联席办反应清单内的小区是否符合归纳整治条件、大众工作开展及归入项目储备库等工作进展。

    列入改造诉求清单后,居民盼望的老楼改造何时能发动?记者了解到,已经列入改造诉求清单的老旧小区,属地街乡会入户征求居民定见。居民赞同改造且赞同承担包含管理违法建设、管理“开墙打洞”、配合改造、缴纳物业费等责任,该老旧小区可优先归入项目储备库。一起,关于已归入项目储备库的申请改造诉求会集小区,当居民签定物业服务合同达到法定份额,且完成撤除违法建设、管理“开墙打洞”等管理内容的,可优先申报归入实施范围。

    除了7个市属小区外,还有2个中心单位在京小区归入三季度老旧小区改造诉求清单,分别是右安门内大街73号楼和三里河三区。关于中心单位在京小区,市老旧小区归纳整治联席办将向国管局通报,并在央产相关方针出台后做好支持配合工作。(来历:北京日报记者赵莹莹)

    标签:

    老旧小区改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三季度老旧小区改造诉求清单公布

相关信息

  • 瞭望丨“灯塔工厂”示范中国制造业未来
  • 工人在阿里巴巴犀牛智造工厂车间繁忙(2020年9月摄)张璇摄/本刊◇由树根互联打造的根云渠道依据工厂里36000多个数据搜集点搜集的工业大数据,为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机型,乃至每一把刀具等匹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