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加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新视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095
|
|
|
     “收旧手机、旧冰箱、旧电脑……快来卖哟。”在不少城市,收废品的商贩常常络绎在街头巷尾。“从居民家里收回来之后,这些电器电子产品的后期流向就不太可控了。有的或许流入欠缺资质的企业、被私家拆解掉,然后造成环境污染。”TCL奥博(天津)环保开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林说。

    中国社会科学院技能经济研究室主任吴滨以为,抛弃电器电子产品若不能妥善处理,会对土壤、水环境造成巨大损害,“另一方面,这类产品又含有贵金属等许多资源,值得加强收回使用”。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估算,2020年我国电器电子产品理论报废量约为7.16亿台。

    如何才干强大处理工业、提高收回使用率?

    要进一步提高技能水平。吴滨以为,抛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和有用资源提取过程较为杂乱,对技能水平和环保要求均较高,“随着循环经济开展,抛弃物使用从简单的‘吃干榨净’逐步向高值化使用开展,对职业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他看来,循环经济触及出产、生活方式全方位的调整。出产企业要活跃推进绿色规划、绿色制作,在产品规划和出产过程中充分考虑产品的收回使用。同时健全出产者职责延伸准则,充分发挥出产者在收回使用中的作用,引导并标准出产企业与收回企业、电商渠道共享信息;依托数字经济建立便捷高效的收回系统,支撑标准拆解企业工艺设备提质改造,推进智能化与精细化拆解。

    要进一步推广再生资源。吴滨表明,当前,一些顾客对再生资源出产的产品存在疑虑,“这其中有消费观念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要完善标准系统、提高透明度,推进再生资源出产标准化”。

    要进一步标准职业开展次序。采访中,一些企业呼吁,有关部门应标准私家拆解作坊,让更多货源得到正规拆解处理。此外,在再制作和再使用环节,相关政策与标准也有待进一步明晰和完善。

    日前,国家开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循环经济开展规划》,“抛弃电器电子产品收回使用提质举动”被列入循环经济领域的六大要点举动。“感谢国家对职业的关注和支撑。后期咱们会进一步提高收回处理能力,提高深加工、再使用、再制作的水平。”王春林表明。来历:人民日报

    标签:

    抛弃电器电子产品 收回使用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加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新视点)

相关信息

  • 地铁4号线北段首座车站封顶
  • 日前,跟着最终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结,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土建2标郎园站主体结构历时165天顺利封顶,成为全线首个封顶的车站。郎园站为地下二层车站,位于九园公路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