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雄安新区:积极打造国内领先的氢能高质量发展样板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151
|
|
|
     雄安新区:活跃打造国内抢先的氢能高质量开展样板


    为加快构建雄安新区氢能演示使用场景,打造国内抢先的氢能高质量开展样板,9月24日下午,由河北雄安新区办理委员会、我国石化集团公司主办的雄安新区氢能工业开展协作论坛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水兵,我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凌逸群到会并致辞。

    本届论坛以“绿色雄安、氢启未来”为主题,旨在助力雄安新区构建“蓝绿交织、清新亮堂、水城共融、多组团集约紧凑开展”的生态城市布局,促进雄安新区氢能全工业链开展,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闻名、全国抢先的氢能高质量开展样板。论坛有来自政府相关部门、氢能职业闻名企业、政产学研范畴的嘉宾学者、媒体机构等200余人参会。

    吴水兵在致辞中表明,雄安新区建立以来,始终环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动力系统,加速推进动力基础设施与城市建造融合开展,动力结构不断优化,动力开展质量继续提高。期望经过本次论坛,可以招引氢能范畴领军人才和技能团队集合雄安,为雄安这座未来之城蓄势赋能。下一步,新区将为认真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方针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动力结构转型,在搭建氢能演示使用场景、探索可继续开展模式、支撑氢能关键技能突破、构建绿色交通服务渠道等方面有序推进“无煤区”和“无石化动力区”建造,策划氢能工业开展途径,着力打造全国碳达峰、碳中和城市样板。

    凌逸群表明,雄安新区建立后,作为动力范畴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我国石化集团活跃参与新区规划建造,与新区有着深厚的协作基础和宽广的协作空间。下一步,我国石化集团将把推进动力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完成“双碳”方针作为义无反顾的政治职责,把氢能作为新动力事务主攻方向,全面推进氢能全工业链建造,携手擘画雄安新区氢能范畴高质量开展新蓝图,一起编写雄安新区氢能工业开展新篇章,为把新区建造成新时代高质量开展的全国样板作出新的更大奉献。

    随后,我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欧阳明高,我国科学院院士、我国石化副总工程师谢在库分别以题为《氢能开展的机遇与应战》《“双碳”方针下的绿氢核心技能前沿》作宗旨演讲。别的,还有来自我国氢能联盟、我国石化经济技能研究院、中船718所氢能科技公司、上海重塑动力集团公司、长城汽车、燕山石化、河北石油分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环绕氢能工业开展的热门难点论题,多方面、多角度探讨氢能工业高质量开展途径。与会人员纷纷表明,专家学者分享了氢能全工业链的最新效果和发展,将对推动氢能职业开展发生活跃作用。

    论坛期间,雄安新区管委会改革开展局与我国石化集团开展计划部一起签署了战略协作备忘录。(来源:河北播送电视台记者刘锦渤)

    标签:

    雄安新区 氢能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雄安新区:积极打造国内领先的氢能高质量发展样板

相关信息

  • 呼和浩特:以重点项目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   项目是增量之源、振兴之本,是一个地区开展的后劲所在。近年来,和林格尔新区以高质量建造和林格尔人才科创中心为总抓手,奋力打造自治区和首府高质量开展的新引擎、项目建造的主战场、...[详情]
  • 隆昌按下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冲锋号角洪亮响亮。连日来,隆昌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造,按下前行的快进键。其间,交通要点项目更是开启了稳步有序建造的加速度。百人施工,保质保量赶进展...[详情]
  • 项目建设夯实东阿高质量发展基础
  •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开展网讯李淑敏记者殷晓旭报道仲秋时节,山东聊城东阿县双创中心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聚焦主导产业、基础设施、重大渠道、社会民...[详情]
  • 合肥交通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   今年以来,合肥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速推动重大交通项目建造,10月中旬18个交通项目相继竣工、开工,另有一批项目获得新进展,跑出交通项目建造加速度。提档高速公路建造。明巢高速公路合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