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十四五”期间广西建设的铁路规划出炉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32
|
|
|

2020年12月份,广西发布了十四五期间的各项规划,其中和老百姓关系密切的就包括了铁路规划了。那广西将在这一期间建成和开工的项目会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规划里怎么说吧:

1、黄桶至百色铁路:这条铁路将在2021年开工建设,全长303公里,时速160公里,投资295亿元。这条铁路是客货两用铁路,主要是将贵州的物资通过黄桶铁路运输到北部湾港口。

2、沿边铁路:目前走向不明,初步是以货运为主,连接云南和广西,可以将云南的物资通过铁路运输到广西北部湾港口。预计为云南文山-百色-崇左-钦州走向,也有规划成云南文山-崇左-防城。按照云南沿边铁路的规划,沿边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双线客货共线,广西应该也会对接相同的标准。

3、合浦到湛江铁路:合湛高铁规划已经很久了,预计2021年12月开工,时速350公里客运专线,投资约172.7亿元。

4、柳州到梧州铁路:这条铁路已经开工建设,是柳州到广州铁路的广西段,速度目标值160公里/小时,客货两用,以货物运输为主。柳梧铁路对接黔桂铁路,是贵州、桂中地区前往珠三角的运输干道。

5、南宁至玉林到深圳高铁:这条铁路南宁至玉林段已经开工建设了,广东段尚未最终规划定型。目前的计划就是先建设好南宁到玉林段,并且已经规划到省界的车站了,剩下的就是等到广东的规划出炉后对接,先实现玉林通高铁再说了。

目前在广西十四五计划中,基本上就是这些铁路项目已经确定了,其他的线路要随着具体的情况再进行调整。

来源:腾讯新闻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十四五”期间广西建设的铁路规划出炉了

相关信息

  • 国内最大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 近来,北湖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据悉,项目坐落湖北武汉市青山区北湖污水处理厂区内,总容量为23.7兆瓦(峰值),总覆盖面积约11.5万平方米,是国内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分布式...[详情]
  •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布7家宁波企业上榜
  • 近日,我国动力经济研究院发布《2022全球新动力企业500强》(以下简称《榜单》),我国有245家企业上榜,占比达49%,比上年添加31家。记者整理发现,宁波有7家企业上榜,数量和名单均与上一年...[详情]
  • 硅业分会:暂停多晶硅采集价格发布
  •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8日,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发布告示称,安泰科多晶硅价格收集发布从2014年开端,每周三定时发布,在职业有一定影响力。近期,受多重因素的影响,部分供应链价格...[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