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大工程建设提速 已写入国家电网碳中和行动方案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889
|
|
|
     特高压工程建设提速。国家动力局发布《2021年动力作业指导定见》,明确提出要加速多项特高压工程,提高新动力输送才能。此外,国家电网也明确了近期特高压工程的推进方针。相关设备企业表明,正在为相关工程活跃做准备。

    国家电网此前发布的“碳达峰、碳中和举动方案”提出,“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新增的跨区输电通道将以输送清洁动力为主,将规划建成7回特高压直流,新增输电才能5600万千瓦。英大证券剖析指出,面临“两碳”方针的作业压力,进步电力出产清洁动力比例是我国动力发展的硬任务。在电化学储能成本较高,抽水蓄能建设周期过长等客观条件的制约下,如不加速提高电网资源配置才能,2020年冬天湖南电荒、2021年初美国德州的大停电便是最好的反例。特高压交流工程又呈现了一次难得的加速发展机会,参阅以往经验,特高压工程会集获批的概率大增。

    A股上市公司中,神马电力预中标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第二批设备绝缘子分标采购项目。风仪股份在超高压和特高压输电线路铁塔方面处于职业领先地位,日前中标1.15亿元国家电网特高压项目。汇金通是国内能够出产最高电压等级1000kV输电线路铁塔的企业之一,日前中标国家电网2021年特高压工程第十二批采购项目。科创板日报

    标签:

    严重工程 建 国家电网 碳中和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大工程建设提速 已写入国家电网碳中和行动方案

相关信息

  • 青海加快建设跨区电力外送通道
  • 9月28日,青海省动力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青海打造清洁动力工业高地举动计划》。未来,青海将加快推动跨区电力外送通道建造,打造国家清洁动力工业高地。青海省动力局副局长周武介绍,《...[详情]
  • 全球电力短缺推高通胀预期
  • 近日,多省份均出现限电的情况。这意味着作为国际工厂的我国因能耗双控政策发力和电力出产赔本引发的电力供给缺少渐呈延伸之势。当时,电力缺少在国际其他地区也一再出现,原因在于包含天然...[详情]
  • 无歧视并网 新型储能行业迎规模化发展
  • 9月29日,储能板块拉升走强。截至收盘,首航高科、国电南自、积成电子涨停,科泰电源涨幅超8%,星云股份、珈伟新能等跟涨。国家动力局近来印发的《新式储能项目办理标准(暂行)》(简称《办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