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商务部:有信心实现全年外贸量稳质升的目标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11
|
|
|
     在今天(7月12日)举办的国务院方针例行吹风会上,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完成较快增长。展望全年外贸走势,机会大于应战。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介绍,前五个月,我国进出口规划创历史同期新高,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开展,货物贸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0%。3月以来,月度进口增速继续高于出口,国内内需对全球贸易的拉动作用愈加微弱。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外贸再创佳绩,主要得益于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开展取得重大的战略效果,国家一系列稳外贸方针继续发力收效。

    任鸿斌分析认为,与以往相比,今年有四个阶段性要素,对外贸开展的拉动作用较强。“宅经济”产品、订单回流等拉高出口增速约18个百分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拉高进口增速6个百分点以上。其中仅铁矿石、铜、钢材、原油等6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就拉高整体进口增速5.7个百分点。“就地过年”拉高进出口增速约4个百分点。此外,去年的低基数要素,拉高进出口增速6.6个百分点。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展望全年外贸走势,外贸开展面对机会和应战,可是咱们认为机会大于应战。商务部近期问卷调查显示,约40%的外贸企业新签出口订单同比增长,应该说外需呈现了好转的痕迹,企业竞争力增强。咱们有决心,完成全年量稳质升的目标。

    任鸿斌着重,当时我国外贸开展局势仍然错综复杂。从国际看,全球疫情局势仍然严峻,经济复苏存在不确定性。从国内看,我国外贸企业面对国际海运功率低、价格高、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原材料价格上涨、部分地区招工难、用工贵等困难。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下一步,咱们将亲近跟踪国内外局势的变化,针对外贸企业面对的杰出困难,研提方针举措。推动多、双边区域规矩谈判,构建高标准自贸区网络,精心准备办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质量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拓宽丝路电商伙伴国,办妥第130届广交会,加快开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培养外贸新动能。央视 作者:记者戈晓威

    标签:

    商务部 外贸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商务部:有信心实现全年外贸量稳质升的目标

相关信息

  • 锦州实施“五大工程”促进招商引资
  • 今年,锦州市锚定打通东北陆海新通道和高质量建成辽西中心城市战略目标,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持续狠抓招商引资,不断优化招商项目质量,大力实施五大工程,为实现锦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详情]
  • 一带一路需要向多变化发展和国际合作
  • 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已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当今世界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截至2021年底,中国已同145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涵盖互...[详情]
  • 西港特区成中企赴柬投资热土
  • 随着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宣布通用智能(柬埔寨)有限公司协议投资额19亿元的轮胎厂项目通过审批,这个预计年产能达500万条半钢子午胎、90万条全钢子午胎,创造1600个工作岗位的项目日前在西港特区...[详情]
  • 中俄经贸合作还有哪些亮点
  • 在夯实传统能源合作的同时,中俄两国的合作正在越来越多的领域萌芽开花:机电产品、农产品、航空航天、绿色能源、跨境电商多方面的突破性进展,助力中俄贸易合作迈上新台阶。对中俄两国企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