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WAIC探营|西井科技的无驾驶室卡车Q-Truck亮相,已落地国内外多个港口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73
|
|
|
     7月7日,在2021国际人工智能大会媒体日上,西井携全时无人电动集卡Q-Truck量产车露脸,让行业看到了全新的产品界说。目前,西井这个真实的“无驾驭室”自动驾驭货车Q-Truck已走向国内外市场,在海港、陆港等其他物流场景进行拓展。


    记者看到,Q-Truck彻底取消了人类驾驭室,在车头装置电池和冷却体系,保护核心硬件体系免受于港口作业等杂乱工况影响。车辆搭载了双目人工智能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工业级传感器,合作整套全栈式体系,输出超高精度的定位和识别功能,使得Q-Truck无需事先在地下铺设磁钉进行导引,即可确保续航达200公里,载重80吨的运转;可以顺利完成车辆转弯借道、安全超车等智能操作,并完成港口场景的深度耦合,如在岸桥和场桥下,吊具锁头与集装箱锁孔对位误差不超越3cm,准确率挨近100%;无线传感器可做到集卡拖挂360度无盲区掩盖等。

    此次西井科技也是再次与合作伙伴UCloud联合参加WAIC。目前第四代新能源Q-Truck,车上搭载UCloud智能接入盒子AccessBox,在港区V2X全域感知车路协同体系,可完成无人驾驭移动端快速云上接入能力,处理了Q-Truck在码头无人化场景中,移动网络安稳性问题,保证码头内部完成纯远程自动驾驭,车与车、车与码头控制中心网络安稳互联。

    据悉,凭借该项目,西井科技也当选2021国际人工智能大会的最高奖项SAIL奖TOP30榜单。

    走出国门,已在海外市场落地

    据介绍,西井科技就分别助力天津港与青岛港,装备西井科技自动驾驭体系的平板式无人驾驭车辆,现已参加到天津港C段自动化码头以及青岛港的实际商业化无人驾驭项目之中。

    此外,在泰国林查班港,西井与和记港口携手打造的全球首个人工智能集卡混行码头已全面投入商业运营,完成了真实的无物理阻隔混行车队作业办理,即有人驾驭与无人集卡同时运营往来,可支撑车队一次接连实船作业24小时以上;均匀作业功率26move/小时,成功趋近人工驾驭功率水平并不断攀升。

    西井科技COO章嵘告诉记者,西井自主研发的车队办理体系FMS(FleetManagementSystem),更可在港口场景中对车队进行信息化的有效办理,进行一对一的任务配对,削减车辆空驶率;实时定位监控,把握车辆以及货品情况。车队体系能同时办理多辆无人集卡,甚至完成无人驾驭和有人驾驭车辆之间的混行运营,这是一般做单车智能的自动驾驭公司所不具备的。

    首创商业化“代运营”新模式

    在有“西亚航运枢纽咽喉”之称的阿布扎比中远海运哈利法港二期码头,西井科技开创性地完成了Q-Truck车队商业化“代运营”新模式,实际按集装箱量收费。不仅降低了用户前期的采购资金,推进自动驾驭产品完成迅速落地,也帮助中资企业更好办理海外项目,降本增效,提升作业安全。

    通过自动驾驭技能的提升带来消费体会的晋级,西井科技正是从“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向“提供人工智能产品服务”改变,从头优化产业链、立异链的布局,用技能反哺商业价值链。

    西井科技COO章嵘表明,国际人工智能大会给AI企业搭建了一个有高度的交流平台,每一年都能在这里感受到行业的蓬勃发展。西井将继续从场景出发,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共同的使用场景理解能力,为终端用户创造更高效并可继续的生产力价值,让大局化、多场景的AI使用组合立异变得更简单、快速和高效,继续输出中国‘智造服务业’标准。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庆辉周裕妩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庆辉

    标签:

    西井科技 无驾驭室货车Q-Truc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WAIC探营|西井科技的无驾驶室卡车Q-Truck亮相,已落地国内外多个港口

相关信息

  • 200MW!Strategic Power Projects公司获批在爱
  •   据外媒报道,爱尔兰动力规划组织An Bord Pleanla日前同意了一个出资1.22亿英镑和电池储能体系布置规划,该储能体系将由Strategic Power Projects公司在基尔代尔郡的Dunnstown开发。该公...[详情]
  • 抽水蓄能电站额定水头的选取
  •   抽水蓄能电站额外水头的确认直接关系到电站运转的安稳性和经济性,而它的挑选与常规电站水轮机额外水头的确认既有相似之处、又有不同之处因而,充分考虑各方面的限制要素,正确拟定比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