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到2030年底全球累计部署储能系统或将达411GW/1194GWh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03
|
|
|
   彭博社新动力财经公司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陈述表明,美国和欧盟(EU)最近的方针开展将使该公司显着提升了对全球储能布置远景猜测。


彭博社新动力财经公司在最新发布的储能职业剖析陈述时猜测,到2030年末,全球累计布置的储能体系将到达411GW/1194GWh。这与该公司在上一年11月的猜测比较要高得多,当时该公司猜测,到2030年累计布置储能体系将达358GW/1028GWh。

彭博社新动力财经公司按区域划分和猜测的全球累计装置储能体系的装机容量。RoW代表了“国际其他地区”和“缓冲区”商场以及调查能见度较低的用例

即便在在上一年11月,该剖析组织也着重,估计本世纪20年代将是“储能时代”,而其最新的猜测似乎正在强化了这一信息。

在彭博社新动力财经公司之前的剖析中,亚太地区在很大程度上是受我国储能布置战略和相关方针支撑下的推进,估计我国到2030年将成为亚太地区规划最大的储能商场。

虽然就国家层面而言,我国和美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两个商场,届时将占全球储能布置总量的一半,甚至更多。也就是说,美国的电池储能项目一般具有更高的储能容量,持续时间更长。

彭博社新动力财经公司剖析师表明,这些总体动态仍然存在,但美国和欧盟远景的变化才是在短时间内真正改动全体格局的原因。

减少通胀法案和REPowerEU支撑了商场达观情绪

在美国,《减少通胀法案》是首要的推进力气,它是一项令人惊讶的立法突破,其间包含3690亿美元的气候开销和税收激励。

《减少通胀法案》将为独立布置的储能体系引入投资税收抵免(ITC),即电池储能体系或其他储能资产没有与太阳能发电设备共址布置或混合布置。

这被誉为游戏规则的改动者,为更多电网规划的储能项目带来了经济可行性和盈余才能。而该法案鼓励在清洁动力项目中使用当地出产的设备和劳动力。

彭博社新动力财经公司储能部门负责人Yayoi Sekine表明,储能开发商和集成商已经在扩展事务规划,以获得《减少通胀法案》等方针开展带来的好处。

在欧盟,REPowerEU方针是促进储能布置的首要驱动因素。该计划是本年早些时候制定的,意图是应对俄乌冲突,以及欧洲动力商场对进口化石燃料依靠。该计划现在正在实施过程中。

该方针包含大幅提高可再生动力布置方针,并清晰提到需求开发和促进储能体系在整合这些可再生动力电力和保持电网可靠性方面的作用。

虽然REPowerEU的影响可能没有《减少通胀法案》那么显着,但欧盟委员会副主席Maros Sefcovic在日前的一次演讲中着重,储能体系被认为是保证欧洲动力安全和可负担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此同时,它也将协助欧盟在动力范畴实现脱碳。

以装机容量核算,到2030年,用于动力转化使用的储能体系,包含与太阳能发电设备配套布置的电池储能体系(如下图),将占到总布置量的近三分之二

改动使用方式

彭博社新动力财经公司对商场的剖析着眼于用于一系列使用的电池储能体系,包含但不限于辅佐服务、动力转化、支撑输电网络和配电网络,作为晋级和用户侧客户现场使用中更昂贵投资的替代计划。其间不包含抽水蓄能发电设备。

随着可再生动力发电比例的提高,电力商场也随之开展,电池储能体系的首要使用将越来越多地与动力搬运联系在一起。例如,储能体系将太阳能发电设备在白日产生的能量储存起来,在晚上电力需求峰值期间提供电力。

该公司表明,到2030年,布置的一切储能体系中约有61%将首要用于动力搬运使用,并指出,太阳能+储能项意图增加已经构成一种趋势。

虽然住所储能项目现在只占全体储能商场的一小部分,但除了德国、澳大利亚以及日本和加利福尼亚等一些高增加地区之外,其商场比例也将显着增加。彭博社新动力财经公司估计,到2030年,累计布置的住所、商业和工业(C&I)储能体系将占全球一切储能体系的四分之一左右。

短期供应链冲击不会扼杀储能布置需求

在短期内,储能布置的远景可能会更加杂乱一些。

据职业媒体报道,最近在加州举行的RE+2022会议活动上,彭博社新动力财经公司的另一位剖析师Helen Kou关于供应链约束怎么按捺了该公司对美国本年储能布置猜测结果进行了解释。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全球物流放缓的影响,加上电动汽车(EV)职业对电池的超高需求,锂电池在2021年今后的价格大幅上涨。

Kou在RE+会议上表明,这导致彭博社新动力财经公司将其2022年美国的布置猜测下调了29%,而其竞争对手剖析组织Wood Mackenzie公司也采取了相似态度。

但是,这位剖析师重申,储能布置需求仍然微弱,其面对的首要挑战是项目开发和执行的一系列推迟,而不是取消。

他说,“储能职业正面对着生长的烦恼。但是,虽然电池价格上涨,但储能布置需求是清晰的。到2030年,储能体系容量将超过1TWh。而全球一些规划最大的电力商场,如美国、印度和欧盟,都批准了鼓励储能布置的立法。”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到2030年底全球累计部署储能系统或将达411GW/1194GWh

相关信息

  • 寒潮来袭!对风电有何影响?
  •   近期寒流席卷全国,全国范围内自北向南气温迎来骤降,共有26个省会级城市创下半年来气温新低。多地更是伴有5~8级偏北风、阵风8~11级。那么寒流会如何影响风力发电呢?寒流带来的微弱北风...[详情]
  • 光伏频陷贸易摩擦 商务部给出三点建议
  •   2022年,中国光伏职业砥砺前行,表里开花。在12月1日举行的2022中国光伏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高质量开展高峰论坛上,商务部交易救助查询局副局长王新着重,我国光伏企业面临愈加严峻...[详情]
  • 人民日报:绿色能源支撑绿色产业发展
  •   绿色动力支撑绿色工业开展(一线查询扩内需畅循环)河网纵横,鱼塘连片。坐落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南岸街道的马安社区,饲养业是乡民的传统工业。跟着一笔绿色借款的投进,光伏工业在这儿扎...[详情]
  • 缓解能源供应紧张 法国加快发展海上风电
  •   日前,坐落地中海沿岸的法国EolMed漂浮式海优势电项目通过终究出资计划,行将进入施行阶段。该项目是法国第一批漂浮式海优势电项目之一,预计于2024年投产,每年可发电近1亿千瓦时,将助...[详情]
  • 青海油田首个屋面光伏建设项目并网发电
  •   11月30日,记者从青海油田得悉,花土沟英东工作楼屋面光伏建造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青海油田首个屋面光伏建造项目进入发电阶段,在新能源使用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此次建成投用的屋面...[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