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长春轨道交通3、4号线列车上新!“智慧心脑”助力安全畅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906
|
|
|
     长春轨迹交通3、4号线增购项目首列车日前正式上线载客运营。

    长春市轨迹交通3、4号线增购项目车辆总计15列,由中车长客股份生产制造,外观共设计成“黄绿粉”三色,从今年2月份开始调试。

    列车座席载客量为144人/辆,定员载客量为499人/辆。长春市轨迹交通3、4号线增购项目在原长春轻轨3号线东延线基础上进行设计。

    其电气牵引体系、网络操控体系撒砂体系由中车大连电牵公司供给。

    三大体系详解

    01网络操控体系

    此次增购车所研发的三大中心体系中,针对列车“大脑”(网络操控体系)根据长编组有轨电车需求,供给了定制化、小型化、集成化的自主化渠道产品,相较于传统计划,此次网络操控体系在产品冗余功能、传输效率和备件持续供应等方面均有明显提高。在产品开发过程中采用了半实物仿真技术,在体系装车前对列车总线管理、列车运转操控、列车状态监视、故障诊断进行了多种功用验证,有用提高了产品的牢靠性。

    02电气牵引体系

    列车“心脏”(电气牵引体系)则采用了全新的模块化设计渠道,列车功能更强,产品容量更大,对外电气接口布局更佳,人机交互更顺畅,能够使列车运转的牢靠性及安全性得到极大提高,有用降低车辆运营成本。

    03撒砂体系

    列车撒砂体系能够添加轮轨之间的粘着程度,有用防止车辆出现空转或滑行等损害轮轨的状况出现,从而确保车辆牢靠运转。此次中车大连电牵公司为其供给的撒砂体系能够实现实时检查维护体系气压、确保在-40℃的极寒条件下牢靠工作、撒砂量精准受控、下砂均匀畅通、噪音等级较低等功用。

    为保证车辆顺畅上线,中车大连电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车辆运营保证计划,从人员到备件、从车辆整备到跟车保证,通过高质量产品与服务为此次新车上线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中车)

    标签:

    轨迹 交通 列车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长春轨道交通3、4号线列车上新!“智慧心脑”助力安全畅行

相关信息

  • 加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利用(新视点)
  • 收旧手机、旧冰箱、旧电脑快来卖哟。在不少城市,收废品的商贩常常络绎在街头巷尾。从居民家里收回来之后,这些电器电子产品的后期流向就不太可控了。有的或许流入欠缺资质的企业、被私家拆...[详情]
  • 今年前五月 吉林完成造林215.8万亩
  • 日前,记者从吉林省人民政府得悉:今年前5月,吉林省完结造林面积215.8万亩,完结村屯美化1301个。据了解,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发动绿色通道质量提升举动,完结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补植661公里,消...[详情]
  • 青甘宁签订合作协议 助推黄河上游生态保护
  • 日前,青海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局签订了联合展开地质作业、助推黄河上游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协作协议。根据协议,青甘宁三省份将以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