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生物质发电迎来政策利好 中央财政25亿元补贴生物质发电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20
|
|
|
    田间秸秆、餐厨废物正成为重要的发电质料。为实现生物质发电行业有序健康、高质量展开,日前,国家展开改革委、财政部、国家动力局印发《2021年生物质发电项目建造工作计划》(下称《计划》),提出合理组织本年中心新增生物质发电补助资金,清晰补助资金央地分管规则,推进新开工项目有序竞赛装备,促进工业技术进步,继续下降发电本钱,进步竞赛力。

  生物质发电,含农林生物质发电、废物燃烧发电和沼气发电,是可再生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本年7月底,全国生物质发电装机3409万千瓦,同比添加31.2%。

  国家动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国生物质发电建造规划快速添加,在加速处理农林废弃物和生活废物方面发挥了重要效果。与此同时,跟着可再生动力行业的快速展开,可再生动力电价附加收入添加不及可再生动力发电补助需求,补助资金缺口继续扩大。

  为此,《计划》结合生物质发电行业展开实际,进一步加强生物质发电项目建造运行管理,合理组织本年中心新增生物质发电补助资金,有利于促进行业继续健康展开。

  依据《计划》,本年生物质发电中心补助资金总额为25亿元。其间,用于组织非竞赛装备项目的中心补助资金20亿元;用于组织竞赛装备项目的中心补助资金5亿元(组织农林生物质发电及沼气发电竞赛装备项目补助资金3亿元、组织废物燃烧发电竞赛装备项目补助资金2亿元)。

  国家动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计划》要点杰出“分类管理”:

  一是在补助项目上分类管理,分非竞赛装备和竞赛装备两类别离切块组织补助资金,既保证存量已建在建项目有序归入补助规模,也保证必定规划的补助资金用于竞赛装备,促进技术进步和本钱下降,推进生物质发电从快速添加向高质量展开转变;

  二是在央地分管上分类管理,按照各省(区、市)不同经济社会展开水平和生物质资源禀赋,科学合理确认不同的央地分管份额。2020年9月11日(含)今后悉数机组并网项目的补助资金实施央地分管,按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合理确认不同类型项目中心支撑份额,西部和东北地区中心支撑份额高于东、中部地区;

  三是在竞赛装备中分类管理,分农林生物质发电和沼气发电、废物燃烧发电两类别离切块组织补助资金,分类展开竞赛装备,更好实现公平竞赛。考虑燃料收买本钱等项目运行特色,同一地区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及沼气发电项目中心支撑份额高于废物燃烧发电项目。

  与此同时,为推进归入补助规模项目按期落实实施,更好发挥生物质发电项目在环境治理和添加可再生动力供给等方面的效果,《计划》清晰了项目建造期限:归入2021年中心补助规模的竞赛装备项目,应在2023年底前悉数机组建成并网,实际并网时刻每逾期一个季度,并网电价补助下降0.03元/千瓦时。2020年底前开工的非竞赛装备项目,均须在2021年底前悉数机组建成并网,逾期未并网的项目取消非竞赛装备补助资历,后续可通过参加竞赛装备的方式归入中心补助规模。(来历: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 廖睿灵)

标签:

生物质发电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生物质发电迎来政策利好 中央财政25亿元补贴生物质发电

相关信息

  • 第一关注 | 中国停建境外煤电项目获赞誉
  • 参考音讯网9月24日报导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时指出,我国将大力支撑开展我国家动力绿色低碳开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境外媒体称,这标志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