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经开区扎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817
|
|
|
     今年上半年,天津经开区安身“先进制造业研制基地中心区”开展定位,不断集聚优势资源,扎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开展,工业生产稳定增加,累计完成规划以上工业总产量2576.3亿元,同比增加14.4%。其间,制造业产量2427.0亿元,同比增加16.6%,高于全部工业增速2.2个百分点,占工业产量比重94.2%,较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增加面坚持稳定。从企业看,全区500余家规划以上工业企业中,72.1%的企业产量完成增加,其间,增速超越50%的企业占比达到25.9%;从产品看,经开区94种工业主要产品中,67种产品同比增加,增加面超越七成。

    主导工业坚持快速增加。上半年,轿车工业完成产量746.7亿元,同比增加16.4%;化工新材料工业完成产量399.5亿元,同比增加15.5%;装备制造工业完成产量357.1亿元,同比增加30.8%;医药工业完成产量186.0亿元,同比增加53.2%。

    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扎根。经开区加快推动轿车及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新材料、医药健康等四大先进制造业工业开展,招引汇集一批优质项目加快落地。上半年,一汽丰田、一汽-群众、奥的斯电梯、SEW减速设备等一批龙头企业扎根生长;诺和诺德智能生产线项目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相继落户;维斯塔斯全球发电机新工厂、恩智浦半导体全球首个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竣工投产,经开区高质量开展的制造业根基愈加雄厚。

    上半年,天津经开区工业战略性新兴工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别离增加22.1%和23.6%,占比均较2020年有所提高。从服务业来看,战略新兴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别离增加55.0%和56.5%,占比也有所提高。

    重点科技赋能制造产品产量坚持增加。上半年,经开区轿车整车产量同比增加8.2%,其间新能源轿车产量增加1.6倍;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增加1.6倍;发电机组增加6.9%;锂离子电池增加85.6%;集成电路增加1.2倍;工业机器人增加24.0%;服务机器人增加2.7倍;工业自动调理外表与控制系统增加35.8%。(来历:今晚报岳珊)

    标签:

    经开区 制造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经开区扎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 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开工率达100%
  • 我省老旧小区改造开工率达100%,发展居全国榜首小区改造加快居民幸福感前进在做好路程铺装、管道铺设、阳台补葺等根底类改造的根底上,小区将新增社区食堂、日间照料中心、社区服务中心、花...[详情]
  • 山东菏泽公布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
  • 日前,山东省菏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发布建造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的告诉》,发布了建造工程规划许可证豁免清单,符合条件的建造项目,免于处理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