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州地铁7号西延线全线贯通 将与京广高铁无缝连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80
|
|
|
     据中心广播电视总台我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导,广州地铁7号西延线今日(29日)全线贯穿,将与京广高铁无缝连接,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同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8月29日上午11时,随着佛山地铁3号线北滘新城站-高村站左线地道的盾构机顺畅抵达接纳井,标志着佛山地铁3号线北滘新城站-高村站地道区间完成双线贯穿。至此,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段04标项目承建的四条地道区间悉数贯穿。

    中铁广州局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段04标项目常务副经理杨登献介绍说,在北滘新城站-高村站左线区间的掘进过程中,克服了各种地质难题。并凭借右线盾构先发的优势条件,及时总结“探路”经历,为左线盾构掘进供给经历参照。

    杨登献说:“北滘新城站-高村站盾构区间地质条件复杂,地层富水量大,掘进过程中易产生涌砂涌水,盾构的施工难度大。该区间在穿越粉细砂层的过程中,地道埋深大、水压大,掘进过程中易产生螺旋机喷涌,盾构机姿势难以操控的问题。区间穿越上部淤泥质土,下部含砾砂岩的上软下硬地层,该地层对刀具损耗严重,掘进困难。地道在穿越桥梁旧桩、厂房等建筑物过程中,易产生地面沉降,掘进过程中对沉降的操控要求高。”

    佛山地铁3号线是佛山最长的地铁线,线路与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段在北滘新城站完成换乘接驳。项目建设完工后,对推进佛山地铁与广州地铁的严密联接,以及与京广高铁无缝连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同城一体化都有着重要意义。

    (来历:央广网)

    标签:

    地铁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州地铁7号西延线全线贯通 将与京广高铁无缝连接

相关信息

  • 山东省潍坊市发布“十四五”规划纲要
  • 民生工作有温度,经济开展有力度。8月27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潍坊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开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前景方针大纲》相关情况。据潍坊市发改委党组...[详情]
  • 王忠林在武汉市调研城市综合体项目
  • 王忠林调研城市综合体建造运营提高城市功用促进消费晋级推进高质量开展创造高品质日子9月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市调研城市综合体项目,着重要坚持高标准建造、高水平运营,...[详情]
  •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9月16日至17日举行
  • 9月8日,首届斗极规划使用世界峰会新闻召开发布会,峰会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长沙举行。首届斗极规划使用世界峰会是我国首个以斗极规划使用为主题的严重世界性活动,以斗极服务世界,使用赋能...[详情]
  • 深圳:前海建设进行时
  • 这是9月8日拍照的深圳前海买卖广场施工现场(无人机相片)。前海买卖广场项目位于前海桂湾片区中心地带,占地面积7.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前海金融及要素买卖类...[详情]